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原來這就是犁田的感覺啊......

肇事的男高中生慌亂的問著:「你有沒有怎麼樣?」我只能喊著:「幫我把摩托車拉起來......」
 
結果我的摩托車被拉起後又自己到處亂鑽,接著倒向一邊,摩托車自己又「犁田」了一次......旁邊等公車的女高生們,冷冷的對著男高中生說:「把鑰匙拔掉吧!」
 
我痛得坐在路旁好一陣子,路旁的女高中生們問:「需要幫你叫救護車嗎?」其實,犁田也有福利啊......其實這社會並不像想像的那麼冷漠,這是犁田後腦袋裡的第二個想法。
 
男高中生根本是嚇傻了。我看著我的手腳到處是血,還有破掉的車燈、破掉的外套、破掉的襯衫、破掉的鞋子、破掉的熱騰騰早餐夢(←這是重點!)......很無力的問他:「你為什麼要闖紅燈?」
 
他怯怯的說著:「因為綠燈時我被擋住了,所以只好紅燈時過來......」呃......這回答很瞎耶?「人在慌亂中總是會胡言亂語。」這是犁田的第三個感想。
 
坐在路旁痛了好久的我,只好趕緊安排「後事」,打了電話請麥芽糖老師幫忙代課。心想:我也不是會為難別人的人;我的車況、我的傷勢也沒有超級嚴重;而且我的學生也有可能是眼下這位闖禍的男高中生,於是我對他說:「快去上課吧......」他慌亂的道歉,順便把我的安全帽撿回來,接著就一溜煙的快閃走人......
 
一堆又一堆等公車的高中生們,都偷偷的看著整件車禍過程,而現場只剩一位右半邊半身不遂的傷患--我。「沒想到,出車禍還會讓人感到很不好意思啊?」這是犁田的第四個感想。
 
突然,一台警車駛近,停在我正後方,還對我按了一下喇叭。不知道誰幫我打了110報警,我滿懷感激向眼前的高中生們點點頭。不過我已經牽起摩托車了,男高中生也已經離開了,我不知道還能跟警察說些什麼。也就在我還在內心O.S.大戰的當下,警車竟然「默默的」就這麼開車走了......完全沒有任何警察下車來關心一下發生什麼事?
 
其實,車禍發生的地點,就在警察局旁的十字路口。只能說:「我們的人民保姆真是太忙了......」這是犁田的第五個感想。
 
我用右半邊半身不遂的姿勢,慢慢的把摩托車騎回家。雖然痛死我了,但其實我很感恩,因為並沒有發生更嚴重的對撞或傷勢,真要感謝老天爺對我的疼愛。
 
「原來,這就是犁田的感覺啊......」現在人躺在床上唉唉叫的我,滿腦子裡只有這句話。
 
 
 
【後記】
 
學校同事建議我去大醫院開驗傷證明,並且照X光做進一步檢查。
 
我人到了超大間的「X山醫學大學」急診室,在驗傷後我提出希望能做X光檢查的需求,沒想到主任醫師竟然轉身對實習醫生說:「這種病患我看多了,根本就只有擦傷,要拍就給他去拍,反正有沒有裝病看得出來......」

 
氣炸!好心情完全被粉碎!這是犁田後的第六個感想。

47 則留言:

  1. 去年也被撞的maruko2011年3月1日 下午1:47

    老ㄙㄨ:
    我是個默默支持你的讀者,
    看到這篇,不得不浮上來~
    最好去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要保重唷!
    版主回覆:(2011-03-01 14:04:29)
    謝謝您的建議,
    本想把後記省略,
    但看到您的擔心,
    所以也把後面發生的也說了一下。
     
    這段就醫的感受很差啊......

    回覆刪除
  2. 希望老蘇早日康復。

    那些醫生小時候一定沒有遇到像老蘇這樣的老師,才會對病人說出這麼冷漠的話,就算嘴巴爛要說,也應該在私底下說吧!去他們醫院投訴他吧!

    回覆刪除
  3. 哈!主任醫師的意思是說看得出你是裝出來的嗎?濃縮他的話,會變成「這種裝病的病人我看多了」。如果我是老蘇我當場就會對主任醫師說:「別以為我沒聽到你那段沒醫德的話!」,至於警察真的很瞎,我身為警眷,向您說聲抱歉啦!現在的我在台北市都搭運輸工具,因為也有在市區犁田的經驗,明明騎得好好的,偏偏有人要來撞我,所以..我怕了...老蘇手受傷了,抱女兒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4. 蘇老師沒事吧?看到這篇,驚嚇了一下!好在知道能打字,那麼人就應該沒什麽大事了。祝早日康復啊!幸虧人沒事!

    回覆刪除
  5. 嘎~哩~秀秀~~~
    能視病如親的醫護人員確實讓人揪感心
    但是......

    真的要確定只是輕微擦傷ㄛ!

    回覆刪除
  6. 老蘇真要保重啊!
    第一位回應的說的沒錯,
    這種事最怕後遺症,
    去檢查一下比較安心(當然自己也要清楚自身的狀況)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除了檢查之外~~記得去拜拜喔!!心靈的驚嚇可別小覷了!!祝福您~~身心靈都健健康康的~~

    回覆刪除
  8. 今天只是第一天, 明天開始全身痠痛會更厲害(身為過來人的經驗, 絕非幸災樂禍), 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9. 原本是潛水客的我~~看到這一篇~~一定要浮上來關心一下老ㄙㄨ...
    請老ㄙㄨ好好療傷嘿!

    回覆刪除
  10. 今年過年前和同學去吃飯結果同學也是出車禍
    當我們送車禍者到醫院時也是要求照x-ray,
    避免後遺症的發生
    所以老蘇您照x-ray是正確的選擇
    這位主任醫師說這種風涼話
    讓人懷疑有沒有醫德
    讓身為醫生的我感到汗顏
    希望老蘇您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1. 「雷殘」還能打出這麼多字的網誌~是我看到之後浮現的第一個感想...
    「沒有毀容吧?」~是第二個感想...

    第一時間皮肉傷最痛,筋骨挫傷的痛會慢慢浮出來
    有時骨折、內出血之類的初期沒留意到,所以還是得小心為上
    (畢竟「某水囝細漢」)

    祝大傷化小、小傷化無,早日恢復一尾活龍!

    回覆刪除
  12. 生氣!那個醫生太沒有同情心了啦!
    老ㄙㄨ您不要理他,好好調養身體,希望您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3. 祝福您
    身體受傷一定很不好受
    好好保重唷
    我也是
    唉....
    我大前天也是騎摩托車被車子追撞
    司機撞到我當下也沒下車關心
    後來他將車子開到一旁還下車喔
    我以為他良心發現要來看我
    結果他是非常認真地在檢查他的車子
    我就站在對面
    他就是沒有勇氣走過來
    唉....
    只說什麼ㄋ?
    不想跟他理論
    原諒他吧!!!
    然後,好好療傷吧!!
    加油~

    回覆刪除
  14. 曾經也有過類似經驗
    路上狀況何其多
    祝福老ㄙㄨ
    請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15. 真的也把我給嚇了一跳!您最近還真是諸事不遂(課文新詞XD)哪!
    前晚因為幫妹妹做推甄用的作品集,到2、3點才睡覺,
    本想說今天可以睡晚點,沒想到就在睡眼惺忪之際接到電話......
    結果匆匆裝隨身物品到包包,又匆匆抓了片白吐司和水煮蛋就出門,
    到學校真的可以用「遊魂」來形容,思緒一整個短路,
    幸好孩子們都還算懂事,沒製造太大的動亂。
    您要多保重,好好養傷!有需要的話再跟我聯絡~~^^

    回覆刪除
  16. 千萬要小心
    我最近也才車禍
    一定要做筆錄才能申請保險!!

    一定要做X光
    我車禍完一堆後遺症

    回覆刪除
  17. 天啊~看到標題緊張了一下~
    傷口一定很痛,要好好養傷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8. 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是: 老ㄙㄨ絕對是個非常健康強壯的天之驕子!
    WHY? 因為遭遇如此的"雷殘",還能如此幽默的消遣自己~高度的幽默感啊!!
    不過那位醫生有缺乏同理心的嫌疑~同理心也是人性的高貴之處啊!

    回覆刪除
  19. 我來幫老ㄙㄨ補充說明一下
    那位值班的主治醫師從一開始到最後我們離開,都沒有親自來看老ㄙㄨ的傷口
    一直坐在位子上指使實習醫生來看傷詢問
    在詢問的過程中
    實習醫生很關切的一直要老ㄙㄨ回想還有撞到哪
    或是頭有沒有受傷之類的問題
    只見值班的主治醫生不斷的以自己很有經驗的語氣說:只有擦傷而已,這看多了...
    重點是....一個待在急診室值班的醫師,居然都沒戴口罩,
    還咳嗽了兩下
    還對實習醫生解釋說是因為冷氣造成的...
    唉~~~~~~

    回覆刪除
  20. 老ㄙㄨ,真是老天爺有眼,沒讓你受到更大的傷害,因為你當時的心情一定也跟連勝文遭到槍擊的心情一樣,[妻年輕,孩還小](台語)。也就是說,現在的人欠缺同理心與憐憫心,身為老師這是我們要做的大事,你說是嗎?祝你早日康復,日日平安喔!

    回覆刪除
  21. Dear老蘇
    希望您一切都沒事,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家庭豈可少了你這麼可愛的男子
    學生怎可讓您缺席太久
    該保養就躺著
    才能更快恢復唷!

    醫院的事讀來真令人心酸
    是怎樣的價值觀
    讓這些讀書PR值99以上聰明的孩子
    最後成為沉淪的失禮的大人呢?

    不管怎樣
    祝福您 安康

    回覆刪除
  22. 老ㄙㄨ
    好些了嗎?
    否極泰來~

    不管什麼不可思議的事,
    願都過去了~

    回覆刪除
  23. 我是新朋友,有很多次犁田(豐富)經驗,唉!!
    沒錯,犁田的心路歷程就是這樣,我也都是放人家走的(希望對方能改善)

    重點是皮肉傷好了後,一定要吃傷藥
    重點是皮肉傷好了後,一定要吃傷藥

    即使沒有痠痛都要,而且找中醫診所比較好

    回覆刪除
  24. 多休息,注意傷口不要碰水。警察與醫生....老實說應該都是我們老百姓的依靠。以後我的學生假如有要當這兩種職業的學生,我一定會把這案例拿出來與他們分享,處理事情的態度比這個職業所領的薪水更重要!

    回覆刪除
  25. 好久沒空過來, 一來就看到這篇...老ㄙㄨ您要好好保重喔~~現在的警察和醫生, 很多都因為看多了而少了同理心, 親切的警察和醫生已經很少了~~就像您一樣對教育有熱忱的老師...也不多了...您一定要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26. 還好沒釀成大禍,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就當做是「過運」好了!祝老蘇早日康復啊!

    回覆刪除
  27. 老ㄙㄨ我支持您!加油吧!~~

    回覆刪除
  28. 幾次進急診室的經驗都很不愉快(症狀:年節感冒無處就診、不明原因暈眩造成失明、腰部不明的劇痛),可能是見過無數重大傷病的醫師對於沒有立即危及性命的傷勢或病狀多數會處之泰然,更不放心上的還會覺得我們是去亂的,但不管傷勢如何,就法律上的確需要證據,然不成挨著疼痛掛號看診開證明嗎?...
    祝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9. 小護士說有看見一位很像老厶ㄨ的人,
    看來是金ㄟ…@@

    回覆刪除
  30. 聽到老蘇老師的敘述,想起自己被搶時追不到歹徒,急著報案看是否可拿回證件,沒想到警察說要帶我去逛逛事發地點,竟是要離清是應該哪個派出所承辦.又一次颱風天天黑黑,為了出去送報紙工作,突然滑倒重機壓在身上雨水也不停的落下,坐躺在街頭手不停的揮,就怕被急駛的車撞上也希望有人能救救我!過了1-2台沒人停下,頭腦一直想完了.....終於一位舊鄰居太太認出我並確認身份後趕緊通知家人,也是送x山醫院.轉平日門診時,因骨折包得很大包很不舒服,醫生也是說一些自以為是的話,哪管病人的心情呢?看到老師的車禍情形敘述及前後心情,跟自己一樣心裡有很多的想法.希望老師好好養傷!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1. 前幾天剛K完一部韓劇...
    戲裡要傳達的意思是..希望人人都能抱著"謝謝"的心
    與人相處要謙讓..感恩...
    關於這些..我有些感觸~~

    這世界有時陰險..但有些地方..也很美麗...
    大環境..時常不是靠我們的力量就能予以改變的
    不過..我們能確定做得到的部份是~~
    常保樂觀..感謝的美麗的心
    那麼..無論身處在陰險或美麗的世界中
    都能因為有著美麗的心..而處之泰然及愉快

    看著老ㄙㄨ用詼諧的文字來描述這一段慘事
    我..看見了..你美麗的那顆心!!

    因為自己的經歷..我總愛將遇到的一些不好的事
    看成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凡事儘量逆向思考..儘量心存感謝

    對於今天”犁田”事件..
    我覺得老ㄙㄨ也可以”感謝”許多人...
    首先..謝謝莽撞的肇事者..因為他的大意..
    讓你撿到幾天好好臥床休息的機會
    因為這次的傷..順便可以做做身體檢查..
    如果不是藉由這次的不得已..恐怕這休息和健檢的事
    應該都不在你近期的計劃裡吧...(太忙惹...^^")

    再來..也要謝謝那位冷漠的醫生...
    因為他的態度..肯定讓你更加確信
    自己一直在強調並教導學生們的觀念有多麼重要
    你的熱情和付出..不會因為那位醫生的冷漠而澆熄
    反倒有可能成為你更加努力的動力呢...

    平安就好..平安..最好!!

    回覆刪除
  32. 回應一個經驗: 機車不是一件好的交通工具,
    若可以盡量是開車最好了!

    回覆刪除
  33. 人一生都要犁過一次田...!!

    擦傷後的復原...
    很癢很痛...
    是一種重生的感覺喔...!!


    >>>>>>>>>>>>>>>>>>>>>>>>>>>.......
    聽到你這麼慘...
    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你啊...??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4761

    回覆刪除
  34. 心痛!我們的人民保母和懸壺濟世的醫生怎麼了?唉!現在很多人都把自己的工作當職業而已!從小受的教育有所偏差吧。幸好老ㄙㄨ像一盞明燈。至少還有一部份老師是熱血的。就是聽說我們學校有為了參加喜宴趕下班的老師,接到安親班尋問學生的電話,硬說他確實把孩子帶到校門,没時間講電話了。結果學生是被反鎖在學校。還有本校每天「混吃混喝」的女老師,班上同學頭打破了,要緊送醫院。她竟然被通知到保健室關心一下都不肯,說她没空……。還好來到您格子的都是一些有感情的人。看到大家對您的關懷,感覺這世上還是有另一個光明面。加油啊~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35. 老蘇:
    你是上班途中受傷,
    應該可以向學校請公傷假,
    在家休養。
    你可以問學校人事主任如何申請公傷假,
    這是你的權益。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6. 老ㄙㄨ
    聽起來驚險萬分的過程.幸好只有擦傷(幸好?怪怪的)
    應該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吉人自有天相」「傻人有傻福」....
    (嗯.還是怪怪的)
    我的意思是 幸好 沒什麼大礙
    而且 引起這麼多關注迴響 證明老ㄙㄨ的超人氣
    應該也有一股幸福感吧
    老ㄙㄨ加油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7. 啊!犁田!保重保重!
    我先生N年前犁田一次後,肩膀不時會疼痛,嚴重時會舉不起來,幾年來看過中西醫,耐心復健多次沒有效果,仍是不時想犯疼就疼.
    所以,老ㄙㄨ,等皮肉傷較好後,若有發覺其他筋骨痛,還是別太大意了!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8. 祝福老ㄙㄨ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9. 老ㄙㄨ,保重阿~~~
    騎機車真的要很小心,
    梨田過後的皮肉傷再加筋骨痠痛,真的不好受,
    好好保重自己,助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0. 那個高中生真惡劣居然逃跑了!

    我也有好幾次犁田經驗,
    如果沒有報案,警車這樣默默開走是很正常滴><

    回覆刪除
  41. 啊!!!怎麼會這樣???
    明進受傷了,若非明天要上課,今晚一定去台中看您~
    請多多保重喔!胡姊過年前也曾出了個小小的車禍...
    找時間一定去看您及您甜蜜可愛的家。

    回覆刪除
  42. 幫老ㄙㄨ痛痛!
    犁田的痛,也有過,所以,好好療傷吧!

    回覆刪除
  43. 有了大家的關心與慰問,
    好很多了,
    皮肉傷漸漸不那麼痛了,
    筋骨痛等傷口好了再來對付它們......

    感謝大家,
    有你們真好!
    真的!

    回覆刪除
  44. 看到我嚇了一跳
    整件事只有意外和人為兩個詞可以解釋
    人生中有好多意外
    現在我連停在路邊等紅燈都會小心
    等意外發生時才會發現有好多沒被教好的人
    像那些對人漠不關心的人
    老蘇留著命是福報
    不過年紀一把了 受傷總會有後遺症
    要復建好ㄚ!
    版主回覆:(2011-03-06 20:19:39)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一個笑話......^_^

    我姐坐計程車去台北火車站, 司機穿著背心、嚼著檳榔在開車。
    經過一個黃燈, 司機毫不猶豫闖黃燈。我姐尖叫:「司機!司機! 你怎麼闖黃燈!!」
    司機裂嘴一笑:「我哥這樣還不是沒死。」
    又經過一個紅燈, 司機依然毫不考慮的闖過去。我姐又尖叫:「你怎麼連紅燈也闖!!」
    司機大笑:「免驚!!我哥這樣還不是沒死!!」
    又經過一個綠燈, 司機立刻猛踩煞車。我姐破口大罵:「你有病啊!? 黃燈你也闖,紅燈你也闖, 綠燈居然停車?」
    司機一臉無辜的說:「我怕我哥從另外一邊衝出來。」

    回覆刪除
  45. 太瞎了!

    高中男生真是瞎,是我一定好好罵他一頓!

    警察真是有夠瞎,幹,你們最好真的很忙。

    醫生你也瞎,嘴可以再賤一點!自己出事就不要照X光,胃痛不要照胃鏡!

    老蘇 祝你 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2011-03-09 23:55:50)
    有好多了,謝謝!

    回覆刪除
  46. 這裡沒有讚可以按,很多人都寫到我想說的話呢
    你的老哥笑話還真好笑。
    那樣的醫生應該給他投訴一下,
    不然每天都有一堆病人及家屬受氣
    還要付給他高薪
    整件事最可惡的是他,
    第二不該的是警察杯杯
    有一次我們汽車在大雨中誤入水溝動彈不得
    警車開過也沒停下來關切
    後來還是路人救了我們

    保重喔
    版主回覆:(2011-03-13 10:24:01)
    只能說平安最重要,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47. 還有要注意喔
    傷口的消毒很重要
    如果沒有清乾淨
    後面還會發炎
    很麻煩
    總之~~
    祝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2011-03-13 10:36:40)
    小車禍那天,
    就到醫院去處理傷口了,
    護士死命的刷著我的傷口,
    我一直呼天搶地鬼叫,
    護士說:
    「回家後就換太太了,她一定會對你很溫柔的照顧傷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