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小天使與小主人 part 2

整個過程是又驚喜又感人,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因為長久以來照顧自己的小天使終於現身了!而在這種「學習照顧別人」、以及「感恩別人的付出」的良善循環中,孩子們學會對人有更多一種包容、更多一點的溫柔...

這次的抽籤真的是很有趣,大多數的女生都抽中女生,男生也抽中男生,於是如果有異性的小天使和小主人配對出現時,更會引來尖叫連連!還好班上有一大串的家族成員,他們一向都以爺爺奶奶相稱,所以這時「家人重逢」好像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了!

於是他們吵著還要再玩一遍,而且還要男生抽女生、女生抽男生來玩。我說:「嗯,這樣遊戲的難度更高了,我很怕這次又有人不配合。只要有一個人在這過程中不配合,就會讓某個人不開心,於是整個活動就因此遜色了不少...」

孩子們再三的保證,於是我說:「那就把你們的感想寫在聯絡簿中吧!能感動得了老ㄙㄨ,我們就會開始第二次的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

不出所料,隔天翻開孩子們的聯絡簿,一大堆感人肺腑的心得全都冒了出來...

很多的驚訝全出現在他們的聯絡簿中,不熟的同學變得熟了、熟的朋友變得更熟了,連一向覺得怪怪的同學,都變得親切而溫暖了起來。

這樣的活動,其實孩子們是可以感受到很多層面的意義的。不用老師嘮嘮叨叨,他們自己就寫出了這活動的意義與價值了!

第一次沒有照顧好小主人的小天使,也在這樣的歷程中重新反省自己,並期望自己在第二次的活動中,能夠付出得更多、表現得更好才行...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看完這些落落長的感想後,有眼睛ㄋㄧㄠˋ到、卻也心頭暖暖的感覺吧?沒想到一個小小活動,可以帶來這麼多的漣漪,怎麼可以不再玩一次呢?

OK,孩子們,不要尖叫得太大聲,我們來抽籤,再來玩一次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吧!
  
 

【相關閱讀】  

小天使與小主人

小天使與小主人 part 2

小天使與小主人 part 3

 

32 則留言:

  1. 真是感人溫馨的結局...
    超好玩的小天使...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004
    ------老ㄙㄨ回覆------不過說真的,
    我自己從來沒有玩過...
     
    人家也想玩...>_<

    回覆刪除
  2. 很不錯的活動,我也讓學生玩過,而且是「男生女生配」,一年下來(每學期玩一次),造就不少「班對」,一直到現在,他們已經高三了,還是一對哦!
    老師的壞習慣---抓錯字:學生聯絡簿回饋單的第六張,遊戲的「戲」,老ㄙㄨ沒抓出錯字哦!
    ------老ㄙㄨ回覆------哈哈,
    你也有老師的職業病哦,
    一眼掃過去錯字就自己跳出來、
    看到錯字不說也痛苦... 
    太妙了!

    回覆刪除
  3. 大家抱抱時,
    跟天線寶寶一樣都是相親相愛,
    這種感覺很溫馨,
    老ㄙㄨ再玩一次吧!!!

    回覆刪除
  4. 我真想再玩一次
    之前都沒照顧好我的小主人
    這次一定要

    回覆刪除
  5. 其實照顧同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也真希望我們能繼續玩下去!

    回覆刪除
  6. 我也好想再玩一次,因為很有趣!拜託老ㄙㄨ再讓我們玩一次!

    回覆刪除
  7. 哀呀!!
    很開心呢!!
    因為有我的小天使
    我才能很開心的過過每一天
    我真的很想在玩一次
    開心喔!

    回覆刪除
  8. 照顧同學的活動,
    好好玩喔!
    而且學好多的東西,
    我愛死這個活動,
    小天使我愛你,
    你是最棒的,
    也是最酷的!

    回覆刪除
  9. 一點也沒錯,
    這個遊戲的確很好玩,
    當然我也很開心,
    所以我也很希望老ㄙㄨ可以讓我們玩第三次。

    回覆刪除
  10. 我那時不知哪來的力氣,把曾翊庭整個抱...噢不不不
    應該說抓起剌

    回覆刪除
  11. 天啊剛剛看完了後,
    我發現我的照片好醜...
    不過還是可惜可賀♥
    玩了兩次其實還想在玩一次,
    希望老ㄙㄨ還可以讓我們再玩一次(跪.
    不過總覺得這次個小天使抽到的小主人,
    給人的感覺怪怪的...
    但我還是希望能再玩一次。
    小天使小主人這個遊戲,
    也讓我發現到其實,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一些人在默默的關心你照顧你,
    不是每個人都沒人愛的。
    曖曖曖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愛一個人是幸福的˙ˇ˙
    這次的小天使小主人希望還會有下一次。
    哇哈哈哈YA

    回覆刪除
  12. 哇哈哈,
    第二次的小天使小主的的遊戲結束了,
    我好捨不得喔,
    老ㄙㄨ:
    我們可以玩第三次嗎?

    回覆刪除
  13. 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可以
    促進同學間的互動,快畢
    業的我們,要好好培養感
    情,已經剩下幾十天而已
    ,讓我們再玩多次一點,
    好好玩,尤其是公佈的那
    一刻,一定還要再玩啦!

    回覆刪除
  14. 沒想到我的短文也被貼上去了
    不過這個遊戲的是個好遊戲
    我們應該都要去好好享受一下這遊戲的樂趣
    當個小主人被小天使照顧
    當個小天使去幫助小主人
    相信大家也都感覺到了小天使的溫馨舉動
    和當小天使幫助別人的那一種快樂感
    我們應經玩了兩次
    不過我們還是很想再繼續玩喔!拜託老ㄙㄨ了~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玩了這一次的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
    我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
    也很happy,希望能繼續玩

    回覆刪除
  16. 這一個遊戲是我一生中在小學最好玩的遊戲,
    老實說,我玩這一個遊戲時變的很有成就感,
    這一種遊戲壤我知道如何去照顧一個人,我
    覺到被別人照顧是一件很感人的事,所以我希望
    您可以在我玩一次。

    回覆刪除
  17. 老ㄙㄨ可以再玩一次嗎??
    我們都好想再玩一次喔!
    我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耶

    回覆刪除
  18. 老ㄙㄨ,拜託再玩一次嘛!因為這次我一直忘記要寫信,所以老ㄙㄨ你要讓我改頭換面的機會啊,如果沒有,老ㄙㄨ要我怎嚜做人呢。

    回覆刪除
  19. 小主人小天使
    我真的很希望在玩一次
    但是我知道 我們一定要乖乖的
    老ㄙㄨ才會讓我們在玩一次
    對吧! 好吧 那我們就乖乖的
    不讓老ㄙㄨ生氣-ˇ-
    嘻嘻
    而且每次玩 我每次都 玩的不亦樂乎-ˇ-
    真希望再玩一次-ˇ-
    老ㄙㄨ 我們這群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小孩們
    正在求你呢-ˇ-

    回覆刪除
  20. 我這次我還是有照顧好小主人,
    不過猜不出小天使是誰,真的
    好好玩。

    回覆刪除
  21. 在這個小小的活動裡,
    我感受到,照顧別人與感受別人照顧的樂趣,
    而且我發現大家在玩這個遊戲時,
    都特別認真,
    且別出心裁的製作要送給小主人的卡片,
    總之,
    就是要請老ㄙㄨ再給我們玩一次。

    回覆刪除
  22. 在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中,
    我學到了如何去照顧別人,
    也看到了天使們好好的照顧主人,
    這個是在遊戲中學來的呢!
    真希望再玩一次.
    >.

    回覆刪除
  23. 看到大家的小天使是誰時,
    心理不停的撲通撲通的跳著,
    揭曉的一瞬間,
    心裡有說不完的喜悅
    和有趣,
    看到大家的小天使和小主人
    都非常照顧小主人,
    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也希望老厶ㄨ再給我們完一次嘛!
    好嗎(誠心誠意的拜託老厶ㄨ)

    回覆刪除
  24. 看到我的小主人在短文上寫她很感謝我
    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照顧她
    不過她開心
    我就開心了

    回覆刪除
  25. 這個遊戲很好玩,
    我們大家都很喜歡,
    快畢業了我們可以趁這個時候,
    來幫助班上的同學,
    希望在畢業之前,
    我們還能再玩第三次!

    回覆刪除
  26. 哈哈哈,
    你們還想玩第三次呀? 
    這遊戲怎麼這麼有完沒完呀?
     
    大家乖一點,
    我來認真思考一下...

    回覆刪除
  27. 這個遊戲,我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有玩過..
    剛好本班男女各16位..
    男生的小天使跟小主人都是女生
    女生的小天使跟小主人亦剛好是男生
    所以 玩起來 還滿刺激的
    每個人總是期待有人對你好
    其實就是扮演著照顧者跟被照顧者的角色
    過程其實很有趣,大家常會猜著自己的小天使是誰
    最後真相大白之後,不管是滿心歡喜或有些失望
    都還是會跟對方吃頓飯 說聲謝謝!
    所以給學生玩,是一個增進團體感謝,學習待人接物的好方法,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老ㄙㄨ回覆------嗯,
    這個遊戲的確是很經典又富意義,
    所以小孩子來玩,
    算是難度有些高,
    不過卻帶給他們相當難忘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28. 在完第3次啦!!
    老ㄙㄨ~~
    拜託!!
    ------老ㄙㄨ回覆------呵呵,
    等考完再說吧!

    回覆刪除
  29. 好感動
    版主回覆:(2010-12-02 00:15:26)
    ^_^

    回覆刪除
  30. 我覺得著篇文章很好看
    版主回覆:(2010-12-02 00:19:03)
    ^_^

    回覆刪除
  31. 這一擁抱也許可以消除彼此的隔膜,相信彼此的心能拉得更近了
    版主回覆:(2011-05-16 00:47:22)
    對呀,
    我都跟他們說,
    可以的話,
    抱一下同學,
    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謝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