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部落串聯】LOVE LIFE 珍愛生命‧永不放棄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 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17 則留言:

  1. 請你幫我們好好活著...
    讓我哭很久...哇嗚嗚.....
    ------老ㄙㄨ回覆------哇嗚嗚...
    我也是...

    回覆刪除
  2. 我不敢點進去看~
    我一直到現在光看到曾晴爸爸在親子天下的文章,仍然會狂哭一個下午~
    不過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每一天過好~
    ------老ㄙㄨ回覆------要看啦!
    看完了真的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回覆刪除
  3. 請問要如何在學校留言版留下這影片
    能分享給學生
    ------老ㄙㄨ回覆------哦,
    你直接點影片,
    就可以找到該影片的原始網頁,
    或是上官方網站,
    也有影片的連結網址哦!

    回覆刪除
  4. 感動!真的很感動!
    查了一下資料來源,
    我已將這個活動post在學校網站校園新聞,
    讓我們一同將愛及感動傳出去!
    ------老ㄙㄨ回覆------看到了,
    您真是個有心人,
    頒給你熱血徽章一枚啦!...

    回覆刪除
  5. 謝謝老ㄙㄨ的分享!!
    ------老ㄙㄨ回覆------應該也有被感動吧?

    回覆刪除
  6. 看到了這些記錄片,心又糾結了起來,想起了二十年前也因為癌末而提早去天國的弟弟,那段不短也不長的日子,現在為人母的我,才終於感受到什麼叫難捨難留.~
    我們或許不是生命的主人,但卻能掌握當下做時間的主人,祝福你們每一天都要快快樂樂,也願你們的家人都能珍重再往前走~
    ------老ㄙㄨ回覆------身邊的人發生過這樣的事,
    那種傷痛更是刻骨銘心,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的生命,
    找到生命中的希望...

    回覆刪除
  7. 有!! 感動到了...
    今天還特地撥給學生看...
    希望能帶給他們一些對生命的反思
    謝謝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應該很感動吧?
    加張學習單,
    加個效果吧!

    回覆刪除
  8. 老師給我們看過後,我又來一次耶~ 真感人 ~ㄒ_ㄒ~泣
    ------老ㄙㄨ回覆------別哭,
    給你惜惜啦...
     
    大家要珍惜生命哦!

    回覆刪除
  9. 短短幾分鐘的影片...

    就已經哭的不成人行了ˊˋ

    珍惜生命...好重要阿

    但是...現在身邊的朋友

    很多都是會拿美工刀....的那種ˊˋ

    怎麼辦= =
    ------老ㄙㄨ回覆------在「無意間」,
    讓他們看看這些影片吧!

    回覆刪除
  10. 老ㄙㄨ,
    那位女主角有去世了嗎?
    ------老ㄙㄨ回覆------.嗯,隔兩天就去世了...
    (泣)

    回覆刪除
  11. 禮拜二下午讓小孩靜靜地看了這兩段影片,
    然後剛好手邊有以前流傳過的「我來過,我很乖」的PPT,
    靜靜地播完,然後請小孩們想一想,
    故事裡的主角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擁有什麼?

    小小感覺~他們似乎長大了一些些~
    感謝老ㄙㄨ又提供一個不錯的東西...^^
    ------老ㄙㄨ回覆------嗯,
    我也在找時間給班上的孩子們看,
    應該也會有不同的省思的吧!

    回覆刪除
  12. 您部落格的文章,唯獨這一則我一直不敢開啟.我的大姐也因癌症,提早離我們遠去,雖然已過了十年的光景.只要看見這些景象,依舊是心很痛,久久無法自己.每每看見小姪子和姐夫孤獨的背影,我總要問:為什們要我們提早面對這種痛楚,為什們會發生在我家?!生為人的無助與渺小.曾深深打擊過我,十年了,我已不再問為什們是我?!我只問現在的我要做什們.對於那些輕忽自己生命的人說(既然連死都不怕了,還有什麼無法面對,過不去的).心念轉個彎,一切終將不一樣.
    ------老ㄙㄨ回覆------昨天播給全班看,
    孩子們的回應成熟又感人,
    害我看了也好難過...

    希望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生命才是!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
    其實我們更需要珍惜生命,
    因為有那麼多人很想一直活下來,
    如果,
    我們那麼不珍惜生命,
    那我們就辜負了那些很想活下來的人。

    其實說真的,
    我很想和某一位女主角換,
    因為我很早就不要這條命啦!
    哈哈!
    開玩笑的啦!
    我是憑一股衝動很想
    和一位影片中的女主角換,
    如果可以,
    我真的可以很想和她換...
    ------老ㄙㄨ回覆------別這麼說,
    人都要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才是...

    回覆刪除
  14. 今天下午老師撥給我們看我回家又看一遍真是感動ㄚ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昨天拔河比賽我們贏了三班.今天第一局跟八班比第二局我們也贏了到了第三局我們跟四班比結果輸了我們很失望我們老師說我們很厲害了雖然我們不能三家明天的季亞軍拔河大賽可是我相信我們的接力賽跑一定能獲勝的家彣拜託妳幫我們加加油吧
    ------老ㄙㄨ回覆------我來幫你加加油囉!

    回覆刪除
  15. 楊博皓(楊伯伯綽號)2009年5月14日 晚上7:57

    我跟恩儒是同學。

    前天老師帶我們去看 我回家和我爸媽在看幾遍 我的淚水就像傾盆大雨一樣的落下 我覺得我們人喔 不能遇到一些挫折就放棄 這樣會讓家彣他們傷心 因為她們很想活下去

    像今天,我們去上音樂課時 老師說:「看不到的可以去前面坐」 但是有一位同學讓我屁股摔到地上 因為當我拿到椅子要坐下去時 他盡然把我的椅子抽走讓我摔的傷痕纍纍 像他這樣的人根本就是『不尊重生命』回去教室時 他還跟老師說我害他差點跌倒害我被罰寫 老師罵他時 還跟老師頂嘴駭老師午飯沒吃 作業簿很多沒改 珍是太不因該ㄌ 他叫陳乂乂(不能說^^)

    家彣我愛惜身命的
    ------老ㄙㄨ回覆------很感人吧?
    要一直把現在這種感動記在心中,
    以後遇上挫折時心裡要有力量!

    回覆刪除
  16. 二周前,也將這部短片放給二年級的小朋友看,很難得一向上課吵鬧的他們,看完後竟然出奇的安靜,我想他們應該是感受到了哀傷,平常耳提面命要他們注意安全,重視生命,他們常是左耳進,右耳出,藉由這短片,我知道他們已經了解到生命的可貴了!
    ------老ㄙㄨ回覆------真好,
    二年級的孩子就能體會到這麼深層的感受,
    真是不簡單!
    如何把這效果繼續延續下去,
    相信是我們接下來的功課喲!

    回覆刪除
  17. 記得去年期末時,播放了螢火蟲之墓給小朋友看(卡通版),班上有位小朋友,看完之後哭得很傷心,久久不能自己,當時看到他的反應時,甚為訝異!!因為平時他是一個很無俚頭、很隨性的小孩。因此,第二天找他聊一聊,原來在單親家庭中的他,和劇中情節有點類似,媽媽為了生活,忙於工作,家裡只剩下他和妹妹,所以照顧妹妹的責任就落在他的肩上,他說有時候也很需要溫暖,可是看到媽媽這麼辛苦,他都忍下來,不想讓媽媽操心,但懂事的他,還是很樂觀的告訴我,他比劇中的兄妹幸運,因為他還有一位愛他們的媽媽(聽完真的好心疼他),放學時,看到他牽著妹妹的手,照顧妹妹的模樣,很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老ㄙㄨ回覆------螢火蟲之墓啊,
    我實在不敢再看了,
    太噴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