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我們都愛小番茄!

接著,我們上數學課了。

我很故意的當著全班的面前,吃了一口番茄,誇張的說:「哦,小番茄真是好吃呀...」緊接著又塞了一口小番茄在嘴裡,學著貴妃的語氣又說:「...啊是天然最好(台語)...」這麼一演,全班孩子都吞著口水說:「老師,我們也要吃小番茄...」不行哦,你們不是不要吃小番茄嗎?

接下來教的是新單元--柱體的體積。我把所有的柱體公式全整理出來,並且教他們演練過一遍,接下來我說:「待會我要考考你們,答對的人,就可以獲得小番茄一顆...」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獎賞,不過孩子們顯得興致勃勃的。我把所有的圖形,配上一些數字,並且要他們照著正確的式子列出,寫在小白板上,寫完的人趕緊拿出來給我看。答對的人,就可以親口獲得老ㄙㄨ餵一顆小番茄...

「阿榮,你最棒了,來,啊,吃一口哦...」

孩子們絡驛不絕的排在我面前,有的答對,有的答錯。不過我有沒有看錯呀,答對的人,我竟然看到他們以狂喜的表情吃著小番茄?而答錯的人,臉上竟然有一絲的落寞?

「好啦,第一題只是測試題,每個人都還是可以吃到一顆小番茄。...不過第二題就要來真的,算式寫錯、單位寫錯,通通都算錯,都--不--能--吃--小--番--茄--!」

第二題很快的就佈好題了,阿冰緊張的來到面前,答對了,她發出一聲歡呼聲:「耶,我可以吃到小番茄了...」

沒有答對的人,則是在一旁幽幽的冒出一句:「哦,好好哦,我也好想要吃到小番茄...」

一直到第四題,情勢愈顯緊張,因為碗裡的小番茄只剩沒幾顆了,但是第四題的數字愈來愈複雜,貪急算快的孩子,很容易就寫錯了!「還有11顆...10顆...9顆...5顆...」一旁的孩子緊張的說:「哇,沒想到上數學課會是這麼緊張啊?好好玩哦!」

最後碗裡的小番茄只剩四顆下課鐘聲就響了,半大袋的小番茄,我們玩了一節數學課,就像《湯姆歷險記》裡刷油漆的劇情。這群爆笑的孩子們,簡直快把我給笑了...

對了?你們不是不要吃小番茄的嗎?
   
  

【相關閱讀】  

我們都愛小番茄!

我們都愛小番茄!part 2

我們愛大隊接力,也愛小番茄...

最可怕的處罰......

 

11 則留言:

  1. 您班上的孩子真是可愛!能讓您教導的孩子真是幸福....
    ------老ㄙㄨ回覆------謝謝!
    不過很怕把他們一個個都變成了諧星咧...

    回覆刪除
  2. 真有趣~
    不愧是老ㄙㄨ
    這種點子都想的出來~
    ------老ㄙㄨ回覆------哈哈哈,
    你不覺得這整件事情就是一整個奇妙嗎?

    回覆刪除
  3. 虧你想的出來這一招....
    不賴喔...!!

    老ㄙㄨ內心OS: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888
    ------老ㄙㄨ回覆------竟然把我內心的OS說了出來...^^

    回覆刪除
  4. 寓教於樂的生活真好,老師能夠又管又顧又愛孩子,那學子們真是有幸啊!兒子~~我們也來玩吧!!*_*
    ------老ㄙㄨ回覆------呵呵,
    是玩小蕃茄嗎?...^_^

    回覆刪除
  5. 哈哈
    我拍照時還含了一顆蕃茄呢,
    不過好酸喔!= =
    ------老ㄙㄨ回覆------難怪看起來很「堅強」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能老ㄙㄨ交到的孩子真是幸福
    真希望我兒子能遇到像您這樣幽默的好老師
    ------老ㄙㄨ回覆------有很多老師都很熱血也很幽默,
    會遇到的!...^_^

    回覆刪除
  7. 重點是
    你居然還可以拍照…
    這…這…是不是有分身呀?
    你…你…你不是外星人…你是…忍者…
    多重影分身之術!
    ------老ㄙㄨ回覆------當然是一邊笑倒,
    一邊叫他們暫停拍照囉!
     
    不過學會多重影分身之術,
    可是身為一位老師的重要技能啊!
    (捻鬚長嘆中...)

    回覆刪除
  8. 由此可證:
    學生們喜歡吃別人「洗好」的小蕃茄
    ------老ㄙㄨ回覆------叮咚!
    王小明得一分!

    回覆刪除
  9. 忍不住想跟您分享...
    正當我在看您這篇PO文時,
    班上的小毛頭(國三皮蛋)很「貼心地」幫我把放在教室裡了課本、麥克風拿回來了
    讓我有些驚喜,因為,原本想利用等下回教室看午休才一起搬的
    沒想到,他們幫我把CD Player和課本、麥克風一起拿回來
    平時粗枝大葉的小鬼,也展現貼心的一面(感心^_^)
    就這樣馬上賞給他們糖果兩顆(後來又被凹成3顆~)
    這群外表已經長大的小鬼,內心卻像是「國小生」一樣的單純哪=.=a
    ------老ㄙㄨ回覆------其實國中生,
    也可以像國小孩子這麼的貼心,
    只要老師引導得好,
    只要老師能讓他們信服...

    恭喜Emma啦!

    回覆刪除
  10.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過年回鄉下時看到走路都得撐拐的姑婆端著碗求小小金孫喝魚湯,可這3歲金孫整個興頭都在玩著釣磁鐵魚的玩具,我順手把湯接了過來,玩起跟老蘇一樣的遊戲-釣到一隻獎勵一湯匙~~
    ------老ㄙㄨ回覆------太妙了,
    喝湯算什麼獎勵?
    真是太妙了...

    回覆刪除
  11. 老ㄙㄨ真佩服您的創意,班上的小番茄常常變成屍體躺在地上,很多小朋友都不屑一顧,常常每人發完五顆後,還剩個十幾顆,全班再發一顆又不夠,問有沒有人要?大家竟然不理我,只好自己獨吞那十幾顆,偏偏我超討厭吃番茄的說,有了這一招,我迫不及待想用了.
    ------老ㄙㄨ回覆------這同理也可以用在小李子、小荔枝、小榴槤...(嚇!)
     
    不知道試用的結果好用嗎?...^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