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兒童音樂劇,演出成功!

很多到場觀賞的朋友、和同事,都說:「哇,你們演得很棒,唱得又好,這是一場很棒的演出...」不過最令他們驚訝的是,這些主角大蚊子們,前後練習只有一個月;而小蚊子們更猛,加入後只有兩個禮拜,而且幾乎都是班上的學生...

專業的錄影師說:「哇,怎麼一下子就演完了?為什麼不演久一點?」(呃,因為劇本就這麼短...)

老婆大人的同學帶著兩個小娃兒來看,看完後小娃們完全捨不得離開,還吵著說:「沒有啦,還沒有演完,你看蚊子們還在那裡,我還要看啦...」(呃,那是我們在謝幕啦...)

不過說真的,我們快累死了!星期五上班,我幾乎是用遊魂的方式,虛無縹緲、兼神智不清的上完一天課。星期六的早上,我則是足足睡了快十二個小時。醒來後,還是覺得好累、好累,全身的體力彷彿用盡了...

整齣音樂劇,只有我們兩個老師撐著。又要管戲劇、又要管聲音;還有忙不完的服裝造型、道具製作、與採買工作...;臨時被增加了十幾個小蚊子的戲份,等於一下子暴增了十幾個人的工作量,顯些累到快去掉半條命。幸好有幾位家長臨危受命,幫我們一肩扛起了車輛接送、化妝的繁雜工作,林主任、智傑媽媽、信傑媽媽、青璇媽媽、玟萱媽媽、曉青媽媽,真是謝謝你們了!

班上的十四個孩子,全是主動報名參加的。我喜歡他們主動積極爭取挑戰自我的機會,所以雖然說有些孩子上台動作仍嫌羞澀,當天我還是都讓他們上了台。就像孩子智傑說的,這次的演出,是他們畢生難忘的經驗:

「以前我常常希望我能站上這個舞台,如今我終於實現願望了,但可惜的是我沒戴眼鏡,沒辦法享受看到觀眾的鼓掌...。在表演中,我把我之前排演的練習全部都用全力去完成它,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上這個舞台,也許是我唯一一次站上這個舞台。當表演完之後,我很開心的回到休息室,準備迎接最後的謝幕。最後一個國小表演完後,我們從側門出去到前門,迎接我們的觀眾。當觀眾出來時,我們把觀眾一一送走,有許多小弟弟、小妹妹找我握手和拍照,這真是光榮的一段時光。也許畢業之還會想起這段時光,也希望我在以後還能站上這個舞台...」

雖然孩子們演完相當有成就感,也雖然家長們、主辦單位都給予我們相當多的回饋與肯定...,但是,性命要顧啊!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是有限的,我看下回還是得三思啊...>_<

9 則留言:

  1. 我沒看錯吧...??

    整個音樂劇...
    就只有妳們夫妻倆去弄....!!
    這...
    太神了吧妳們....!!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699
    ------老ㄙㄨ回覆------所以我快累死了 ...

    回覆刪除
  2. 恭喜演出成功!
    也恭喜順利結束!
    ------老ㄙㄨ回覆------謝謝!
    成功!
    (趕緊補眠去)

    回覆刪除
  3. 嗚~
    沒有有拍到我
    真可惜==
    ------老ㄙㄨ回覆------放心!
    我的照片超多的啦!

    回覆刪除
  4. 那天真的 很開心
    不過很累人
    ------老ㄙㄨ回覆------相信這些的累,
    都會成為之後很美好的一段回憶的!

    回覆刪除
  5. 蚊子頭套很有創意ㄟ....
    下次可不可以入口每人分送一個啊?
    整齣戲高潮迭起,
    看得出大家都很認真,
    給每位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
    老ㄙㄨ和宜真拍拍手喔!
    ------老ㄙㄨ回覆------你要幫我們贊助經費嗎?
     
    不過我這邊倒有不少蚊子的行頭,
    你需要的話可以送你一份!

    回覆刪除
  6. 喜歡蚊子這一段的演出
    非常生活化的感覺~

    雖然蚊子為了活下去的吸血
    但他真是擾人睡眠的飛來飛去的小東西
    每天晚上都要跟他搏鬥一番呢!
    ------老ㄙㄨ回覆------你指的是工作室嗎?
    要不要借你隻大手?...

    回覆刪除
  7. 在序幕的時候,
    我居然犯了一點錯,
    好丟臉!
    ------老ㄙㄨ回覆------哈哈,
    有錄下來哦!

    回覆刪除
  8. 對ㄚ真是讓我難忘的事情
    我們下次還要表演給全校看
    真是happy
    ------老ㄙㄨ回覆------真的還想再演一次嗎?...^_^

    回覆刪除
  9. 謝凱丞^(畢業才能叫謝大伯)>~2009年5月22日 晚上9:51

    嗚嗚嗚~~~
    好想再演一次喔!
    不過我們演的真認真^~^
    而且我們也有克服了到台上的恐懼ㄎㄎㄎ開心
    ------老ㄙㄨ回覆------是呀,
    你們演得真棒!
    畢業公演時,
    也要演得好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