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學習吧』的語音作業功能

先前一直有些困惑,為何『學習吧』要力推他們的語音作業功能。我的意思是說,其實平時在課堂上我也會訓練孩子們的朗讀能力,所以對於這項「作業」的效果,並沒有太過期待。

直到「聽」到孩子們的作業,又看到孩子如此專注神情的畫面,真的是相當驚喜。


這幾次下來,感受到孩子們好認真在準備這項作業,而且我也驚訝聽到許多我在課堂上不曾聽見的聲音。在課堂上,那些小小的、怯懦的聲音,在他們自己的朗讀作業中,多了份自信、且帶點書卷味的氣質,聽起來格外舒服。特別的是不少孩子還配上了一些背景音樂,聽起來就像是在聽故事CD一般。


我偷偷觀察孩子們的操作模式,在他們認真朗讀課文的同時,能快速瀏覽課文、掌握大義、感受作者情緒、訓練聲音表達能力、培養專注力、在字句中深度理解文本文內容......真是好處說不完。說真的,我們有多久沒有聽到孩子們的朗朗讀書聲了呢?

接下來的上課,會一小段一小段播放,陪我們逐段深入理解課文。我也想藉此訓練他們有聲繪本創作,以及廣播劇的演出……啊,光想就好有趣啊!

今天中午放學前才開完的作業,下午1點多就送來了辨識度高達 92.45% 的作業,顯然真的很愛這種另類的作業。而且,我還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聲線(笑),說不定以後,我們班上就多了幾位說書人或是廣播界名人呢!





#明明是在介紹名畫_但卻有午夜奇譚廣播劇的fu

#語音作業的辨識功能和作業歷程功能超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