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學習吧朗讀作業之短文可唸篇

我實在是很喜歡『學習吧』的錄音功能,這是我以前國語科教學從未曾解鎖的新技能。

班上已經錄到第三次課文了,孩子們的錄音品質愈來愈好。在悠揚的背景音樂中,孩子們唸出一個個美麗又動人的好故事。我會刻意找時間在全班面前播放,一遍又一遍讓他們熟悉故事情景;也讓他們觀摩其他同學的認真態度,有仿效的對象,進步就會更神速。







我其實更在意的是那幾位內向的孩子,在課堂上我很難聽到他們大聲說話的聲音,有時他們明明知道答案卻說不出口,心裡一急,眼淚就流了下來。但在這些錄音作業中,讓我聽得好感動,那是我在課堂上從未曾聽過的聲音,聲音裡展現出來的自信與認真,值得喝采!

最近也讓他們陸續整理出短文簿裡的「可唸」文章,讓這些文章轉變成聲音檔,讓更多人聽到彼此創作的好文。而不少孩子交來的錄音作業,也令人驚豔不已。

哦哦哦,等到玩上手後,我們要來錄有聲書了。對了,之後來玩玩『每週503空中廣播電台』時間,感覺也挺不錯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