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大推薦《幸福大飯店》音樂劇

今天放學時,我和小蘇姑娘還在打趣的互問:「你有多久沒有見到你媽咪了?」

說來好笑,明明我們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感覺好久沒見面。

為了這場《幸福大飯店》音樂劇,這兩三個禮拜以來,你幾乎每天半夜一、兩點才踏進家門。


這時我早睡了,而你還得打開電腦,處理堆積如山的工作;早上得早起上班的我,只能放輕動作快快出門,以免驚擾你補眠......彷彿難以相見的參與商,各自閃耀於黑夜與白晝的我們 。

但該怎麼說呢,日子漸漸就成了這模樣。


在台灣藝文團體要活下去真是萬分辛苦,難以申請政府補助、而票房收入也只是杯水車薪;只能一年又一年的端出大案子來證明實力,卻不知不覺挖出一個又一個的大坑拚命往裡面跳……

經常在一旁扮演救火隊的我都懂,我也接受著。只是那接受的心情中,有著擔心。

這次的音樂劇演出,幾乎是砸了重金製作,製作成本前所未有的高,在大劇場連演兩場的票房壓力也是前所未有。我和其他在一旁吃瓜看戲的人群一樣,內心同樣有著困惑與擔心。我困惑著為何要跳進音樂劇的大坑?我擔心著票房差怎麼辦?我擔心著全是合唱團團員,有沒有辦法勝任此次的演出?我擔心著沒有明星光環和歌星加持的音樂劇,會不會備受檢視與批評?……

我相信你的心中也肯定與我一樣的擔心,只是你從來不說。你只是咬著牙不斷的面對,一關闖過一關,沒有退路的向前挺進。

這就是你,總是充滿勇氣、沒有退路的向前看。

你說一開始並不是這樣,只是一路上有太多的無奈、巧合、妥協、面對,最後不知不覺中從一個小小的合唱音樂劇,變成了一齣超級大型的音樂劇。我懂,這一路上的風風雨雨,我聽得太多了。你一路被局勢逼著爬到了這裡,就像我也常被推到一個躱不了的位置。

你說《幸福大飯店》談的是幸福,而你有一個夢想,就是讓台中有著更好的合唱水準、匯聚更多音樂劇的能量,傳遞更多的幸福。於是我也從你疲憊的背影中,讀到那耀眼的光。那是關乎於一種追尋著內心渴求的滿足,一種長久以來的夢想終將實現的如釋重負感。

我突然想起,那些年你去美國讀書的日子,常有人問我:為何那麼偉大,婚後還放你一個人去異地讀書?我總是回答說:「因為她有夢想,而我沒有。我深深佩服著有夢想的人,所以為何要攔著別人去追尋夢想呢?」

現在想想好像也是。合唱音樂是你的生命、你的呼吸、你流淌的血液,你的夢想你所面對的所構築的一切,早已不是我所能想像的了。

所以就只能讓你盡情的去飛翔吧!你飛得愈高,就能帶領我們看到更遠的世界。有很多人和我一樣,聽過你一次音樂會,就成為你音樂會的忠實粉絲, 因為你所製作出來的每一場演出,都讓我們喜出望外,驚喜萬分。

我知道你肩上扛著無數的壓力,不管是票房或是演出品質,此刻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煩。所以,我不會再怪你今天出門前沒有關暖氣機,讓它開了一整天......也不會怪你每天晚回家,讓女兒看不見媽媽......更不會再提因你把車開走,害我們父女這兩天因上課,而在十多度的冰雨中來回穿梭十幾趟......

明天是校慶運動會,所以無法到場當你的忠實拉拉隊,但我相信這絕對是一場讓人動容的好演出。因為完美主義的你,絕對是精雕細琢到最後一刻;因為即使再怎麼不完美,坐在底下的我們,仍然感受到你們用盡全力所呈現出來的熱情與生命力。

星期天下午,我會帶著最熱情的掌聲,拍紅了雙手,迎接這場美麗的音樂劇上場,我萬分期待著。

#好朋友們快來衝票房

http://bit.ly/2MqkN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