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老ㄙㄨ的新書『希望教室』出版了!

「蝦米?明天就要出版了?...為什麼現在才說,真是不夠意思...」群眾又是一陣鼓噪...

唉,大家別說「老ㄙㄨ很不夠意思、在那邊搞神祕」,這實在是因為老ㄙㄨ這個人很害羞內向(躲在部落格後面的都是這樣的怪卡...),剛才還跟主編 "ㄌㄨˊ" 了很久不想去上電視通告...。所以眼看著我的低調人生就要崩解了,真是令人焦慮呀...

這本新書的名字叫做『希望教室--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由聯合報系的寶瓶文化出版。這本書收錄著老ㄙㄨ這大大小小的文章,說它是一本教室裡的師生故事書也好,說它是一本親子教養的工具書也好;這本書裡記載著這些年來,我與孩子們交心相處的心得,也希望這本書的出版,能帶給大家一些些不同的想法...

如果過年不知道要送什麼禮品或「等路(台語)」、或是書房裡少了什麼書來充場面、還是消費券不知道要怎麼用的人...,都歡迎買一本來"團團圓圓"、一起回家吃團圓飯,老ㄙㄨ會很感激大家的啦!

要訂書的朋友,請往這邊走→走!來去訂『希望教室』一書(博客來網路書局是七九折,明日會更正!)

 

對啦,之前熱情幫忙推薦的前一百大老師,新書這幾天就熱呼呼的寄到大家的學校去了,請大家再多留意一下。

至於擠不進前一百大的老師,老ㄙㄨ很認真的拜託出版社,所以也有個訂書的優惠方案。就是團購在十本以上,都有不同的折扣,詳情請看→『希望教室訂書優惠』(如果在十本書以下,可以上博客來網路書局訂購,反而比較便宜,也順便衝一下新書排行榜...)

還有要持續參加推薦文的朋友,歡迎您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幫老ㄙㄨ推薦,也歡迎您在底下回應處留言。我會選出五位朋友,贈上親筆簽名書的...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就是要告訴大家新書明天上市。謝謝大家的捧場!(咻一聲,飛走...)
   
  

【相關閱讀】  

老ㄙㄨ的新書『希望教室』出版了!

廣招一百位推薦老師名單!

感謝大家的推薦,深深一鞠躬...

前一百大推薦名單揭曉

『希望教室』團購優惠

耶!收到新書了..

網友對新書的熱情迴響

聯合報----教孩子36招,一生受用

54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啊!^^
    ------老ㄙㄨ回覆------謝謝,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2. 要出書了...

    我敢說...
    老ㄙㄨ現在一定很焦慮.....

    但是...
    他會裝作沒事......
    其實破綻百出....
    哈哈哈.....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6686
    ------老ㄙㄨ回覆------下次麻煩我需要圖的時候,
    你趕緊從油燈裡飛出來吧...

    回覆刪除
  3. 我是那潛水很久的老師
    一天當中至少會瀏覽蘇老師的部落格兩三次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可謂是我的精神食糧
    書出版了
    真高興我是那百大名單之一
    不過那三言兩語的推薦文...又是網路語言
    好像有些褻瀆了蘇老師...真抱歉
    這幾週一直在腦海理想著如何學校老師介紹您
    總覺得並非一兩句話可以講完
    拿著蘇老師的禮物
    我一定使盡的推薦
    希望學校的老師也能受用
    ------老ㄙㄨ回覆------謝謝你的推薦,
    這裡的人都是好人啦....

    回覆刪除
  4. 老ㄙㄨ
    已經在班級網頁上幫你串連了喔!

    可惜原始碼貼不上去~
    要串連的可以mail給我 我把原始碼寄給你!

    這樣很夠意思了吧!!
    ------老ㄙㄨ回覆------看到囉!
    謝謝!
    (鞠躬中)

    回覆刪除
  5. 艾正農之陳小臻2009年1月5日 晚上10:29

    哎唷...怎麼什麼都還沒寫到就貼上去了啦!
    我們家吳老大想拜託您贈送簽名一枚...
    感恩ㄋㄟ...
    ------老ㄙㄨ回覆------簽名?
    那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6. 恭喜老蘇的新書終於出版了!
    上次沒來得及擠上前一百大推薦名單,失去獲得贈書的機會,覺得非常遺憾,希望這一次能擠上五名獲得老蘇親筆簽名送書的名額。
    在敝人的部落格中,已幫老蘇打了廣告,祝福老蘇新書大賣,造福更多的人。
    拜託老蘇送我一本大作,讓遠在南部的教育夥伴,也能分享這份來自老蘇的教育熱情與溫暖。
    ------老ㄙㄨ回覆------呵呵,
    看到囉...

    回覆刪除
  7. 恭喜!恭喜!恭喜!
    老ㄙㄨ的書出版囉!
    ------老ㄙㄨ回覆------謝謝!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8. 新春第一喜
    這應該是老ㄙㄨ今年最高興的事之一吧!^_^
    ------老ㄙㄨ回覆------還有別的事,
    也很令人開心...

    噓,祕密...

    回覆刪除
  9. 也很愛海綿寶寶2009年1月6日 上午10:12

    老ㄙㄨ的部落格
    給我們很多教學、班級經營的點子
    還有沒事的時候 一些有趣的生活小事
    真的送禮自用兩相宜....
    不是 不是 我是說推薦給其他同事來這裡看..或是自己來逛都很有收穫啦...
    祝老ㄙㄨ 新年快樂 新書大賣!!
    ------老ㄙㄨ回覆------送禮自用兩相宜,
    哈哈,
    這句真妙,
    也真實用...

    回覆刪除
  10. 老ㄙㄨ出書啦~趕快去買!!
    ------老ㄙㄨ回覆------耶,
    謝謝啦!

    回覆刪除
  11. 我是百大名單喲~真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不過,有沒有親筆簽名?
    ------老ㄙㄨ回覆------出版社在台北,
    我人在台中,
    應該來不及簽名...
    呵呵...

    回覆刪除
  12. 2009年的第一頭條喜訊,
    就是師父喜獲「麟兒」啦!
    (催生一本書和催生一個娃娃同樣偉大)
    徒兒已經下載購書單,
    會訂購一打新書和學校的熱血老師結緣,
    不過,為了得到師父[加持]的顯著效果,
    可以先把書寄到大元國小讓師父簽名嗎?
    還是師父會在台北舉行簽書會?
    好期待啊!
    ------老ㄙㄨ回覆------寶兒老師總是這麼好,
    好感動呀,
    我才想送你一本親筆簽名的書咧!
     
    台北的簽書會?
    真的要玩這麼大呀?

    回覆刪除
  13. 恭喜
    我上去買了
    改天
    再請你簽名喔
    ------老ㄙㄨ回覆------呵呵,
    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
  14. 恭喜~~~
    拿到書可以去河對岸的大元找老ㄙㄨ簽名嗎...XD
    哈~等會找four研究一下怎麼串連~
    ------老ㄙㄨ回覆------簽名嗎?
    噗吃...
    (羞)~~

    回覆刪除
  15. 那天同學問 天下親子月刊的是不是你
    我想 接下來又要開始接電話了
    恭喜呀!
    跨年 
    哈哈哈 我可是趕去台北跨年的唷
    原來 還有人跟我一樣瘋狂
    真好!
    ------老ㄙㄨ回覆------我也愛火影忍者怎麼辦?
     
    呵呵,
    接到電話,
    請幫我問好一下...^_^

    回覆刪除
  16. 恭喜出書阿~
    獻上十萬分祝福!!
    ------老ㄙㄨ回覆------哦哦哦,
    大駕光臨,
    謝謝喲!

    回覆刪除
  17. 看著博客來網頁上的介紹,竟有一股「淚光閃閃」的情緒
    雖然寫書的人是老ㄙㄨ,但也是在大夥兒崇拜與關愛的殷殷期盼中誕生的……(我是不是有點太激動啦……)

    總之~
    恭喜恭喜!


    新書大賣!
    讓台灣的教育重燃希望!!
    ------老ㄙㄨ回覆------嗚嗚嗚,
    我是看到你的留言,
    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謝謝你的淚光閃閃,
    我也有被閃到啦!
    台南人果然就是熱情啦...

    回覆刪除
  18. 老ㄙㄨ有拿學生沒辦法的時候嗎?
    今天聽學生回的話讓我甚傷心...需要充充電!!
    期待熱呼呼的新書的到來!!!>
    ------老ㄙㄨ回覆------拿學生沒辦法?
    應該說...
    如果是為了學生的事而不開心,
    我也經常發生!
    不過這是因為老師很用心、太過在乎的關係。
     
    學生說話不得體,
    我們得修正自己,
    是不是讓學生覺得沒有距離、
    可是卻逾越了那條界線呢?
     
    老師們加油!

    回覆刪除
  19. 乾脆叫學校教師會
    全校都買送給每人一本好了

    下次可以叫老蘇幫我簽書嗎XDD
    ------老ㄙㄨ回覆------那就下次研習見囉!

    回覆刪除
  20. 恭喜恭喜啊~祝新書大賣!

    有簽名嗎XD
    ------老ㄙㄨ回覆------呵呵,
    你說呢?

    回覆刪除
  21. 恭喜、恭喜,
    相信因為這本書的誕生,
    會有很多人因此而受益成長,這是件可喜可賀的一樁好事。不過,我也相信失去某種程度的低調隱私權,算是老蘇的犧牲吧!感恩囉!
    ------老ㄙㄨ回覆------啊~~我的低調人生...

    回覆刪除
  22. 恭喜呀~~
    我想,一定會有更多人受惠的..
    不但造福老師族群,更造福了下一代
    雖然名列百大內
    還是會買來送眾親友的
    不過..到底有沒有簽名啊?
    ------老ㄙㄨ回覆------如果老ㄙㄨ來得及到台北,
    大家的書上就有老ㄙㄨ的簽名了...

    回覆刪除
  23. 恭喜恭喜!
    (好像喝喜酒喔~~)
    ------老ㄙㄨ回覆------謝謝謝謝!
    (好像在門口送客喔~~)

    回覆刪除
  24. 雖然...
    我是百名贈書的一員....

    但是...
    我還是在博客來訂一本了....

    加油啊...
    吼........!!
    ------老ㄙㄨ回覆------你果然是有情有義又熱血的阿旺師啊...

    回覆刪除
  25. 恭喜出書囉~好期待老蘇的書呀~~
    不知道能不能獲得老蘇親筆簽名真跡一枚
    雖然有前百大,不過還是好想買來送人喔~~呵呵

    ps.封面的小妹真可愛,是我的菜說~
    ------老ㄙㄨ回覆------你...你嚇到我們家小妹妹了...

    (小妹妹狂逃中)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老ㄙㄨ您好:

    11月您的部落格提到「第56號教室的奇蹟」時,那幾天我正看著此書,不時為雷夫老師在教學這條路上的堅持、熱忱與坦白而感到佩服,而同時腦中想到了您,一位在台灣一樣為教育努力不懈的老師。

    我是家長,家中有位小學高年級及國二生,自許要認真的陪孩子走一段,尊重老師、向老師請益,但從不干涉老師的教學,因我相信尊重、信賴與配合是親師間最好的對待,但在另一方面,一路走來的觀察,體會到我們的教育環境並不單純,許多利益、馬屁文化甚至政治因素有時更是超越了孩子的教育(包括家長們都彼此「八卦」「競爭」的很複雜),其實很無奈,所幸遭遇不適任教師、其他家長對教師的抵制、一年一個導師等,我仍有幸遇到幾位認真在教學上老師,也許沒有您的積極、勇敢,但仍是值得欣慰與掌聲。

    孩子唸書其實真要靠自己,否則即便有優良教師隨侍在旁仍然不會有好成績。我經常暗地祈禱在他們的求學路上能遇上個像老ㄙㄨ如此這般的老師,能給予正向、積極、因才施教、不擇【好】手段...,期能使他們早日開竅,清楚明白書唸好是為自己的未來獲取更佳的選擇權(非決定權),也使我能早日脫離嘮叨老母,澄清我非唯分是圖,還我清白啊。

    近三個月除了雷夫老師的作品,還看了李家同教授、盧蘇偉老師、嚴長壽先生的作品,聽了洪蘭女士、嚴長壽先生的演講,還有時時接觸老ㄙㄨ部落格、阿倫老師部落格、914陽光部落格…,我知道台灣仍然有許許多多的有志之士在為教育而努力奉獻,孩子書唸的好不好要靠自己,而台灣的教育……在此真要向您們獻上最敬意。

    每天上班開機第一件事便是點閱您的部落格,昨日看到便想再浮出水面對您歌功頌德一番,今早帶著雞皮疙瘩(真心感動的話才會起雞皮疙瘩的吧)打下這長篇感言,身為您的讀者是幸福的,而您擁有這麼廣大的支持群眾應也是一種幸福(不論站在想法被支持或是被推著繼續前進的角度),相信老「蘇」每一個「明」日都會比今日更「進」步,而老「蘇」也會是每個支持者「明」日前「進」的能源之一。恭喜新作問世!

    “希望教室: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 牛年最牛的作品,寒冬最溫暖的幸福~


    再度浮出水面的潛水客maggie (曾寫信請教您圖解數學的maggie媽)
    ------老ㄙㄨ回覆------你真是個用心的好媽媽,
    你的孩子真是有福氣!
     
    如你所言,
    台灣還是有很多很認真又用心的好老師,
    大家共同為著台灣的教育而努力著。
    謝謝你打了這麼大一篇的回應,
    這樣的浮出來真令人超感動的啦!

    回覆刪除
  27. 嘿嘿嘿,我已經把書放到部落格側標的連結去了~
    ------老ㄙㄨ回覆------嘿嘿嘿,
    我也有偷偷去看過了...

    回覆刪除
  28. 雖然沒能進百大,
    但還是要以行動支持這本新書,
    因為這裡可是我的充電寶庫呢!
    ------老ㄙㄨ回覆------謝謝啦!
    (今天鞠躬好多次呀...)

    回覆刪除
  29. 感謝百名贈書活動名列其中
    期待新書到手
    我一定會幫忙在學校大力宣傳及分享的
    ------老ㄙㄨ回覆------這裡怎麼這麼多拿好人卡的好人呀?

    回覆刪除
  30. 我也要買書喔
    但是也要簽名啦
    ------老ㄙㄨ回覆------簽名沒問題,
    只是要怎麼簽呢?...

    回覆刪除
  31. 會幫你推薦的啦
    等了許久吧!!
    恭喜拉
    我一定會買買買的唷
    順便幫你推薦在部落格!!
    ------老ㄙㄨ回覆------那就謝謝謝囉...
    (有空回來拿水瓶吧!)

    回覆刪除
  32. 哈~貼到部落格裡面去囉~
    感謝four提供的原始碼...
    好書一定要「用力」的推薦一下的拉!!!
    嘻...不行不行~一定要跑步帶殺聲去找作者要親筆簽名的拉...囧
    ------老ㄙㄨ回覆------跑步帶殺聲?
     
    噗吃...
    說到要做到哦...

    回覆刪除
  33. 我...
    可不可以也要簽名..
    ------老ㄙㄨ回覆------說起來,
    我們也好久沒見面了,
    簽名當然沒問題,
    只是我們何年何月才能見面呢?

    回覆刪除
  34. 老師..我可以把書帶去大元給你簽名嗎?
    我要當老師的粉絲XD
    ------老ㄙㄨ回覆------來學校呀?
    這樣有點恐怖耶...

    回覆刪除
  35. 恭喜!很期待您的書!
    ------老ㄙㄨ回覆------謝謝,
    我拿到書了,
    你呢?

    回覆刪除
  36. 上次您到台南來,無緣一睹風采,新書我已經買了耶!每晚啃讀中~~~謝謝您的分享,突然有種好崇拜的感覺。
    ------老ㄙㄨ回覆------哇,動作這麼快呀?
    你算是第一個拿到的哦!

    回覆刪除
  37. 我也拿到書了,
    老ㄙㄨ,怎麼沒放一張個人的獨照呢?呵呵~~
    ------老ㄙㄨ回覆------呵呵,
    怕見光死啊...

    回覆刪除
  38. 哇哈哈
    我也拿到書了
    整本編輯完整的書
    閱讀起來果然比自己慢慢點閱網站來的過癮
    一看就忘記要去上課了...驚!!------老ㄙㄨ回覆------呵呵,
    忘記上課這說法,
    倒是跟我同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覆刪除
  39. 耶~~~我收到書拉...^^
    等博客來的另外一本送來再去大元...XD
    小朋友一直問我:「老師,為什麼你可以有名字在上面!!!」
    自戀的老師只好雙手一攤說:「沒辦法,人長得帥就是不一樣,交到一樣是帥哥的朋友,出版社就會印名字上去拉」
    噗~~~~~~~~~~~

    回覆刪除
  40. 網路LAG不小心多按了一下~請老ㄙㄨ幫忙一下刪掉這則跟上一則留言....囧
    ------老ㄙㄨ回覆------噗吃,
    原來人長得帥和美麗,
    就可以印在上面呀?
    呵呵...

    對啦,已經刪掉了哦!

    回覆刪除
  41. 收到了!收到了!好興奮!感謝老ㄙㄨ,封面還有我的名字,哈哈!好特別的感覺!
    ------老ㄙㄨ回覆------看來大家全都收到囉!

    回覆刪除
  42. 恭喜老ㄙㄨ的新書發表囉!
    也幸運自己有擠進百大!
    不過 擠進百大不夠
    用力給它打廣告推薦是一定要的啦^^
    ------老ㄙㄨ回覆------謝謝推薦,
    大家加油咧!

    回覆刪除
  43. 我被熱呼呼的書燙到啦!

    自己的名字在封面真是一種特別的經歷^^

    還趁機跑去跟同事炫耀,介紹了老ㄙㄨ的部落格~

    在此非常感謝老ㄙㄨ~我真是太幸福了!
    ------老ㄙㄨ回覆------呵呵,
    原來上封面也是很驕傲的哩?

    回覆刪除
  44. 老ㄙㄨ

    書今天收到了,真開心!
    我有在部落格裡給您做推薦喔~~~

    我在文章末尾有話跟您說
    要去看嘿~~~
    ------老ㄙㄨ回覆------哦哦哦,
    看到了!
    謝謝...

    小牛是吧?
    呵呵...

    回覆刪除
  45. 新ㄙㄨ到

    今天下午收到新ㄙㄨ了!

    馬上在班級部落格上 寫了一小篇 趁機幫忙推薦一下!

    再次感謝!
    ------老ㄙㄨ回覆------感動咧!
    借我連結一下...

    回覆刪除
  46. 這裡好熱鬧喔
    今天下午有一位主任在書店打電話給我
    說他在書局 書局老闆極力推薦老ㄙㄨ這本新書
    他一翻開書 發現我的名字居然在推薦老師名單內
    他立刻買了一本(呵呵)
    買完還不忘打電話告訴我
    他說小施推薦的書一定很棒
    當然 老ㄙㄨ的書 真的很棒
    讚啦
    ------老ㄙㄨ回覆------原來小施的名字也能賣錢,
    那麻煩多賣個幾本吧...^_^

    回覆刪除
  47. 今天下午收到書了
    剛剛看過,有自己名字在上面的書,
    真是令人感動,馬上就在教室向學生們讚揚
    介紹這位SUPER教師的存在!
    還要在去買本送給我敬愛的老師呢!
    感謝也感恩老ㄙㄨ的大作出版喔!
    ------老ㄙㄨ回覆------謝謝還幫我打廣告,
    感恩的啦!

    回覆刪除
  48. 老ㄙㄨ:

    昨天在學校收到您的新書,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
    回到家整理了這些年從您這邊吸取應用的絕招,
    po上了網誌。

    謝謝您總是這麼熱情而無私地將教學經驗與我們分享,
    使我這教育界菜鳥獲益良多。

    未來也請一起熱血吧!
    ------老ㄙㄨ回覆------感謝你的這篇推薦,
    看完真的有被感動到...
    借我連結一下囉!

    回覆刪除
  49. YA!!
    我終於收到了
    我已經大力的向同事推薦囉...
    我要去閉關囉
    ------老ㄙㄨ回覆------閉關?
    是研讀這本書嗎?
    (大驚...)

    回覆刪除
  50. YA!
    昨天在學校一收到馬上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閱讀,
    再次回味內容,
    還是有著深深的感動,
    過幾天再把推薦文寫上自己的網誌。
    感謝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很期待喲!

    回覆刪除
  51. 書,還沒收到,但我先買一本回來瞻仰,收到的贈書再轉贈給學校,也寫了一些感言,感謝老ㄙㄨ的辛勞,能讓許多人有再次充電的機會。
    ------老ㄙㄨ回覆------很謝謝熱情的推薦,
    看到了!
    太棒了,借我連結一下喲!

    回覆刪除
  52. 台北場的研習.我錄取了.真是高興.屆時煩請老師幫我在您的大作上簽名.謝謝.
    ------老ㄙㄨ回覆------看到您囉,
    真是開心!
    轉了不少趟車,
    也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53. 很喜歡老ㄙㄨ寫的紀錄...
    得知有"希望教室"馬上飛奔去買....
    連msn也改推薦"希望教室"一書呢
    ------老ㄙㄨ回覆------謝謝捧場啦!
    希望玲瓏會喜歡這本書...^^

    回覆刪除
  54. 蘇老師您好,
    能否告知書中所提到《圖解數學》及《數學總複習》版本?
    感謝!
    版主回覆:(2011-08-18 11:00:53)
    這圖解數學,其實是我剛好有的手邊資料,所以才拿來運用的:
    http://www.tujie.com.tw/web/math.htm

    其實倒不用太去追尋什麼樣的版本才是好的,而是要釐清您的孩子的學習困難是什麼?需要什麼協助?真的陪伴,與找出他的問題,那才是最有幫助的補充教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