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趕通告人生

星期一早上我急忙北上,在完全不熟的台北市裡,兵慌馬亂的錄了五個廣播節目;星期三也是匆匆忙忙北上,錄了五個廣播後又匆匆趕回台中。有時候下一個電台在遙遠的彼端,所以我就得 call out 求救,在捷運、公車、小黃...中不停來回變換交通工具...

結果連續兩天,我在回來台中的高鐵上完全睡癱,一醒來時發現:原本沒有人的車廂,竟然大爆滿?而且我的睡姿難看、打呼大聲,害得我旁邊的人只能委屈的縮著手腳坐著...

重點是,我現在又病倒了!太過忙碌的結果,造成之前的感冒又病情加重...。我只能說那些以寫作維生的名作家,他們應該不是人,而是神吧?

連續錄了十來個廣播節目,以我這種「諧星人生」,自然也發生不少的趣事。例如:號稱「電器殺手」的我,竟然搞掛了兩家電台設備,只見電台主持人在著急的揮舞著雙手向窗外求救,一大堆人衝進錄音室來;而我還得憋著笑、不急不徐的說著新書的內容...

台語不太輪轉的我,竟然也錄了三個台語節目?我硬是在台語節目裡頭說國語,搞得主持人得不斷幫我翻譯...

還有我前後兩個主持人因為錄音室的問題而摃上,我還怯生生的問前一個主持人:「呃...,那個火氣很大的主持人,就是我下一個節目主持人嗎?」

我也錄製了歌手何方、主播李大華的節目,哈哈,我還很不知死活的對主持人何方說:「我 "小時候" 都聽你的歌哦...」

一位主持人聽我分享著小故事,不禁紅了眼眶...;另一位超妙的主持人,錄音錄到一半,突然對我說:「你喲,從你的名字看來,你錢都存不住...」哈哈哈,這主持人也太爆笑了吧?

最特別的是我在錄一個現場節目,沒想到我的手機竟然響了,竟然是學校的警衛伯伯打來的。警衛伯伯說:「蘇老師,你在台北上節目哦?我都有聽到哦!全校老師去開教師晨會了,所以全校只有我聽到而已...」

結果我隔天走進學校辦公室,左一位老師說「我有聽你的廣播節目」,右一位老師說「昨天我聽到你去台北錄音的內容」,我大驚失色的問:「不是大家都在開會嗎?」

結果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因為,警衛室打電話來告訴我們的呀!」

呃...(摀住耳朵,一點都不想要聽到這些的鴕鳥動作)  

 

還好,我的趕通告人生,終也稍稍告一段落,老ㄙㄨ要先遁回床上,先讓我養病去吧...

13 則留言:

  1. 請大家轉告大家:
    2009/1/19搭乘高鐵485車次、第8車廂的乘客
    你隨手拍下了老ㄙㄨ的睡姿嗎?
    請趕緊向老ㄙㄨ登記,可換帥帥簽名照一張……
    ------老ㄙㄨ回覆------哦...
    我看坐在旁邊的他滿臉無奈,
    應該是無奈到忘了拍照吧...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是紅人囉~

    哈~高鐵休息真不容易~

    因為…坐沒熱就…下車了@@
    ------老ㄙㄨ回覆------是呀,
    沒坐多久就要下車了...
    但你看我連續兩次都睡到癱,
    可見有多累....

    回覆刪除
  3. 你們學校的警衛非常盡責,要嘉獎。
    ------老ㄙㄨ回覆------我們的警衛伯伯十分的有威嚴,
    所以他打電話來,
    簡直把我嚇一跳!

    回覆刪除
  4. 挖,老ㄙㄨ好辛苦喔,要好好休養喔,祝早日康復。老ㄙㄨ送我的新書,我已經跟學校的老師們一一推薦了,大家都很有興趣又很喜歡喔。好想聽到老ㄙㄨ現身說法,希望嘉義市也能邀請老ㄙㄨ來。我真的很佩服老ㄙㄨ耶,如果說演藝圈最紅的是羅志祥,那教育圈最紅的就是老ㄙㄨ啦。
    ------老ㄙㄨ回覆------呵呵,
    嘉義我去分享過三次囉...

    謝謝你把我和羅志祥放在一起比,
    老ㄙㄨ真的羞到不敢當囉!

    回覆刪除
  5. 新書要宣傳
    身體也要顧
    ------老ㄙㄨ回覆------有啊,
    我現在很努力的在養病...
    謝謝關心囉...

    回覆刪除
  6. 哇....
    妳上了這麼多廣播通告啊...
    怎麼都沒公告讓大家知道呢...??
    (連我都不知道..不然我就Call in...)


    這種通告趕場人生...
    一定神經錯亂了吧你....
    哈哈哈....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012
    ------老ㄙㄨ回覆------沒辦法,
    低調到還是偷偷自個兒去了...

    回覆刪除
  7. 哈哈好有趣的通告篇^^
    動作慢吞吞的我
    總算今天在博客來下訂您的新書啦
    take care & happy new year.
    ------老ㄙㄨ回覆------謝謝捧場啦!
    也祝你牛轉乾坤、賺大錢!

    回覆刪除
  8. 太低調了吧,
    怎麼都沒公布廣播時間呢?
    超想聽的.
    ------老ㄙㄨ回覆------呵呵!
    其實是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播出的時間...

    回覆刪除
  9. 老ㄙㄨ~有錄下來嗎?
    請掛在網上跟大家分享吧!!
    我也好想聽....>
    ------老ㄙㄨ回覆------唔...(羞紅了臉)
    好吧!我找找連結在哪...

    回覆刪除
  10. 1月25日聯合報C3版面,看到老ㄙㄨ和學生的合照與出新書的消息哦!
    ------老ㄙㄨ回覆------哦哦哦,
    大家的手腳真快,
    我自己有感而發,
    也寫了一篇咧...^_^

    回覆刪除
  11. 老ㄙㄨ,辛苦您了!
    去那邊好玩嗎?
    我也好想去喔!
    一向很會罵人的警衛伯伯,
    竟然會打電話給老ㄙㄨ,
    太神了!!
    上次我還被罵了一頓呢!
    (根本沒反省....)
    ------老ㄙㄨ回覆------哈哈哈,
    我還記得,
    我還有拍起來,
    要不要...幫你寫一篇咧?

    回覆刪除
  12. 真的成為名人了呢…
    這樣 對生活會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呀?
    對教育呢?
    有時想想 就覺得人出名 真的不見得是好事呢…
    不過
    還是恭喜老ㄙㄨ
    榮登教育界的新偶像…呵呵…
    ------老ㄙㄨ回覆------名人?
    快別這麼說...
    我超級焦慮的呢...

    回覆刪除
  13. 可以的話....
    我是不介意啦!
    那就麻煩老ㄙㄨ啦!
    ------老ㄙㄨ回覆------真的要嗎?...>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