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聯合報----教孩子36招,一生受用

好笑的是,全家人又擠在一起嘰哩咕嚕的評論起這份報紙。很感謝聯合報把這份專訪排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天,好讓大家一連看五天;也要感謝聯合報,讓我的親戚朋友全都團結在一起找報紙了...

自己說報紙內容未免太高調,以下就讓我引用一下咻咻評的文章吧...

----------------------------------------------------------------------------

[超級推] 老ㄙㄨ新書--「希望教室」上報啦!!

話說今天真是個愉快的早晨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報紙整個很悠閒

看著看著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
本來以為是什麼背後靈之類的...心裡突然有個涼意往上竄
仔細一看...在一群小朋友中塞著一個龐大的身軀+誇張的肢體動作的那個人..

不就是老ㄙㄨ嗎!!!!

害我一整個早上很興奮的大叫快來看報紙

老ㄙㄨ新書--希望教室 
   L 有圖有真相啦!! XDXD

當然,老ㄙㄨ上報是有原因滴
除了暢談他心中的教育理念之外,
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藉由他的新書--「希望教室」中每一則小故事
能讓全台灣的老師、家長、大朋友、小朋友們,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說說老ㄙㄨ的新書「希望教室」吧
回台南時,看到桌上那本熱騰騰的新書,馬上就卯起來拜讀
順便檢查老ㄙㄨ有沒有簽名 XD
好不容易在內頁中發現小小的簽名
吼!果然符合老ㄙㄨ愛耍低調的個性
雖然老ㄙㄨ很謙虛的說這都是部落格文章的集結
拜讀內容後發現,老ㄙㄨ還是費了很大的心力選材和重新編寫
真是超用心的啦~~
在書中老ㄙㄨ分享他和班上小朋友們的小故事
帶領讀者們和他們一起成長
每個讀者們都可以從書中找到自己所缺少的一些能力
像我自己也從這些小朋友身上學習到不少--->像增進信心、或是生活態度的改變...
總而言之是一本適合大朋友、小朋友的超優書籍!!!

我突然想起以前我的大學老師王小民
他說他的英文名字叫"Hope"
他希望能培養學生許台灣的社會福利很多希望
希望學生們能和他一起做夢
那時在課堂上我聽了整個感動到雞皮疙瘩都快掉下來
我覺得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動也是一樣

但是,在這裡要給個小建議
老ㄙㄨ應該要寫個自序呀~~
這樣可以讓讀者們更清楚你的教育理念
而且更能堅定本書所要傳達的核心價值

在此本人很佛心來的附上「老ㄙㄨ上報網址聯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74552

大家快來看唷!!!

----------------------------------------------------------------------------
 
  

【相關閱讀】  

老ㄙㄨ的新書『希望教室』出版了!

廣招一百位推薦老師名單!

感謝大家的推薦,深深一鞠躬...

前一百大推薦名單揭曉

『希望教室』團購優惠

耶!收到新書了..

網友對新書的熱情迴響

聯合報----教孩子36招,一生受用

3 則留言:

  1. 老ㄙㄨ
    這篇報導我有看噢
    而且是我最認真看報紙的一次 :D

    一大早老媽就激動的說:
    「欸 你看你看 是你們老師!!!」

    那天剛好在阿嬤家
    所以親戚們也都有看噢 :)
    好驕傲自己有被老ㄙㄨ教過 嘻嘻
    ------老ㄙㄨ回覆------哈哈,
    這麼巧呀?
    不過老ㄙㄨ也很驕傲能教到你哦,
    真的!

    回覆刪除
  2. 這算是台灣版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吧!
    為老ㄙㄨ也為小朋友感到高興!:D
    ------老ㄙㄨ回覆------謝謝福熊的讚美,
    老ㄙㄨ趕緊站起來鞠躬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 老蘇同學呀~~~
    您今天又上了『聯合晚報』囉!! 恭喜您喲~~ ^^

    說真的,家中長期訂閱聯告晚報,我卻是365天裡,難得會拿起來翻讀
    今天,騎完了自行車後回到家,隨手取下放在門旁的聯合晚報,順手翻閱了一下
    呵呵~~ 『妙老ㄙㄨ』 的標題,引起了我的注意!

    同學呀~ 還沒想起我是誰嗎? 那您就該檢討了哦!! :D
    處罰您速速前往我附上的部落格網址瞧瞧吧~ cc ~ :P

    PS.可否麻煩將您的手機聯絡電話,e-mail 給我~~
    改天去給您這位同學中的奇杷請吃飯嘿~哈哈~ ^O^
    ------老ㄙㄨ回覆------哇哇哇,
    廣告說7-11能餵飽人是真的,
    沒想到部落格可以找回老同學,
    也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