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幸福的下午茶時光

不同於他們的學長姐,這班『活力黑皮班』在「吃」的部份,可是完全的不落人後。各桌上早擺滿了琳瑯滿目的茶點,除此之外,現場還有現烤鬆餅、現烤土司、以及現削水果...,呵呵呵,這些「行頭」未免太高級了吧?我們根本就是來到超專業的糕餅烘焙坊嘛!

 └ 哇,現烤的土司,又酥又香真好吃...

 └ 還有好吃的現烤鬆餅,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厲害?

 └ 還有現削蘋果,而且是 "男孩子" 用 "刀子" 削蘋果皮,未免太賢慧了一點吧?

好啦,一切就緒完成,接下來就是聽著慵懶的爵士樂,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聊聊八卦,還要一邊享受著這充斥著冬陽舒服的下午茶時光囉!

喝下午茶的另一層涵義,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學習優雅的生活態度,把平時小紳士、小淑女的氣質,全在這時候展現出來。

不過班風就是不同,優雅的下午茶時光,在又有 "活力" 又 "黑皮" 的班級裡,自然而然就會變成一場歡樂的同樂會。貴婦人們不但翹起小指,還會學著貴婦人高八度假假的笑著。笑聲之恐怖,讓我們不禁毛骨悚然了起來...

不僅如此,我們的桌邊,竟然還有現場伴舞。隨著爵士樂的慵懶節奏,阿揚竟然被制約的開始手舞足蹈了起來,真是快把我們給笑死了...

 └ 「謝謝大家!(一鞠躬)」哈哈哈,一聽到音樂就不由自主的扭動,阿揚你根本就是吳宗憲上身嘛!

正當我享受在阿揚的桌邊伴舞時,突然我聽過小峰的聲音,我轉身過去,看到小峰說:「老師,我餵你吃蘋果...」

我的手因為拿著相機不方便,結果小峰就真的這麼一口一口的餵我把這片現削好的蘋果吃完,而且真的是「一口又一口」的慢慢餵...

正當我心中感動不已,一轉身又看到小凱拿著現烤的鬆餅衝了過來,說:「老師,這片鬆餅請你吃...」

我知道洛陽紙貴的鬆餅,現在正被搶成一團,但是沒想到,連老師我也有一份呀?

突然當下,我的心裡好滿足、好感動!我的心裡一直有一種聲音不斷的迴盪著:「當老師,真的是好幸福!」

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幸福」這兩個字的定義!有什麼職業,能比得上當老師,能得到這麼多人這麼直接、且熱情的回應著呢?
  
 

【相關閱讀】  

優雅的下午茶時光(1)

優雅的下午茶時光(2)----回憶最美

優雅的下午茶時光(3)----登報篇

幸福的下午茶時光

8 則留言:

  1. 還有還有!..

    當"媽"啦~~

    XD
    ------老ㄙㄨ回覆------嗯,
    天底下最幸福的媽媽,
    也算你一份囉!

    回覆刪除
  2. 真幸福啊!^^
    ------老ㄙㄨ回覆------是說你、還是我?...^_^

    回覆刪除
  3. 真的!
    我也一直覺得當"老師"粉幸福~~
    是上帝賜給我最大的恩惠呢~^^~

    所以,看到最後一段時忍不住想跟老ㄙㄨ握握手耶!!
    遇到知音了~ㄏㄏ~

    在這裡跟對教學充滿熱情的老ㄙㄨ祝賀

    ~~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老ㄙㄨ回覆------看來蔓越莓也是個享受教學中幸福的好老師!
    也祝你新年快樂啦!

    回覆刪除
  4. 真好...
    我也想找幾個人組一個小聚會...
    來喝個下午茶...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049
    ------老ㄙㄨ回覆------來吧!
    我們來牛飲一番吧!

    回覆刪除
  5. 真是一頓豐盛的下午茶,
    學生們吃得很開心,
    老師拍照拍得很高興。
    幸福啊!
    ------老ㄙㄨ回覆------嗯,
    所以這篇的篇名,
    才叫做--"幸福"的下午茶時光呀...^^

    回覆刪除
  6. 如果是我可能會一直吃一直吃,忘了拍照~
    您和相機完全是一體的嘛~
    ------老ㄙㄨ回覆------沒辦法,
    很多畫面都很棒,
    不拍起來自己覺得很痛苦咧...

    回覆刪除
  7. 我也好想當您的學生
    ------老ㄙㄨ回覆------您也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
    我們才想當您的學生咧...^_^

    回覆刪除
  8. 哇!!
    那天真是我美好的回憶~!超幸福的,還有跟我們那組的好友,實在是太好運了!!每個人帶的東西都好好喲!!
    ------老ㄙㄨ回覆------呵呵,
    我也在你們那組吃得超開心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