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上好上滿的國語課:南一六上「草地上的網球夢」

今天國語課自己教得很開心,來觀課的老師給予了我極誇張的評價,讓人飄飄然。

來記錄一下今天的教學流程:

1. 小組課文理解

老師佈題,課文理解共5題,小組以課本找出答案並討論,於大白板書寫,每人都要貢獻答案,每人都要輪流書寫。


2. 四格漫畫

畫出盧彥勳16強比賽的最後得勝關鍵,以四格漫畫呈現。

3. 共同檢討

共同檢討老師所佈題的課文理解答案,以小組搶答來檢討。

4. 發表四格漫畫

上傳Google 相片,立即於螢幕出現,可放大四格漫畫。各小組派一人上台解說。

5. 課文深究

回到課文,逐句檢討哪一組的四格漫畫最符合課文描述。

6. 播放盧彥勳得勝影片,對照文本的文字

研究盧彥勳如何贏得比賽的過程:羅迪克的截擊上網、盧彥勳打球至對方腳邊、羅迪克攻勢失去威力、盧彥勳直線穿越、盧彥勳勝利親吻手指.......


7. 延伸閱讀:盧彥勳的網球夢故事

將盧彥勳的專訪,放在書籍區,並請學生閱讀、畫記重點,並回傳。

8. 閱讀心得寫作

回家作業,短文主題為「我從盧彥勳的採訪文章中學到.....」,讀完專訪文章後,寫下個人感想。

.

.

一節課孩子們配合度高,教學節奏很快,所有流程上好上滿,真的很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