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營造班級的歸屬感系列:我以603為榮

每屆到了這時節,總會開啟這系列課程,我希望他們在畢業之前,能夠凝聚更多的向心力,對這個班級有更多的歸屬感。

首先登場的是「我以603為榮」短文寫作,讓孩子們能以身為班級一份子為榮。

不同的是,這班級本質就好,至今愈帶愈順手,所以有時一個小小的活動,就能將班級狀態調整得更好,而孩子們彼此間的感情也更為融洽些。

我說:「平時就偷偷觀察你們,你們應該很以這個班級為榮吧?今天就給你們機會,請用力的書寫你對這班級的愛吧!」

收回來的短文,我忍不住笑了,怎麼都寫的都是老人家我啊?(飄飄然)我明明已經制止他們不准寫老師了.......








明天登場的是「我以603的XXX為榮」,希望孩子們再聚焦在一些同學身上,看到同學們對班級的貢獻,也讓這些優點成為我們共同的學習,讓彼此的心更靠近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