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你確定要提前來訂正嗎?

我對著男孩說:「你確定要訂正嗎?」

男孩最近稍微振作些,開始有一樣沒一樣的寫回家作業。昨天星期三中午放學後,(被我留下來的)他乖巧的坐我桌旁,一口氣就拚完當天的回家功課。

今天他踏著輕快的步伐前來訂正(但其實我都是在下一次交功課才批改訂正),他的出現讓我好訝異,我知道,他想讓老師開心。

於是我故意皺著眉頭,說著反話:「你確定要來訂正嗎?」

男孩用力的點點頭。

「你這樣不行,一點都不像你。」

「你竟然把作業訂正好了?而且是提前來改?你是誰?」我懷疑語氣說。

男孩笑了,我說:「你確定要訂正嗎?好吧,這樣就怪不得我了,我只能幫你改訂正了。」

「而且,因為你 "提前" 來訂正,所以,我必須很嚴格的......把你的作業......加2分!」我故作嚴肅的說。



男孩在一旁,咧開嘴笑開懷。

訂正完畢後,男孩接過作業,行了一個90度的鞠躬禮,說完「謝謝老師」後隨即離去,讓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