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就是背上插滿了針灸的針;而我卻大過敏發作鼻水狂流,全身動彈不得……眼睜睜的看它每4秒滴一滴,地上逐漸匯聚成河……


寫完論文後,已經好幾個月沒過敏了。剛才不信邪的,吃了一鍋在冰箱好幾天的剩菜火鍋。才吃第一口,就猛打噴嚏,接下來每吃一口,我就擤一次鼻涕……火鍋吃完,衛生紙我也用了一大包。

剛好今天是中醫日,我千叮嚀萬叮嚀待會我極有可能會一邊趴著一邊流鼻水。但神醫仍然微微笑,一瞬間我背上已經種滿了針。

「啊,火針好痛,還不能動。可惡,口罩裡都是鼻水,我快被自己給淹死了……」

於是我掙扎著,用左手微微轉向15度角,把口罩從左耳弄鬆。隨即就出現這幅雨水滴答滴、好富有詩情畫意的畫面。

好理佳在,這如此詩情畫意的畫面沒人看見……只有我看得見。

我還認真的算了一下它的頻率,每3-4秒落下一滴,有時如同涓涓細流,有時又如同滔滔洪水令人無助的襲來......

「拔針囉!」護士小姐這麼說。

「還好她沒蹲下來看地上。」我一邊想。很不聽話的鼻水,此時又憋不住的滴落一滴。

「等等,你的頭針在流血……你的頭抬高一點好嗎?」

「不行,我在流鼻水。」

「但你的頭皮在流血,我擦不到……啊啊啊,而且兩邊都在流血了.......」

「就讓它流血吧,沒關係.......」

因為我死也不想被你看到我滿臉的鼻涕.......

.

.

.

.

#畫面太驚悚只好做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