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感謝我生命中的老師

我要謝謝國中隔壁班的國文老師。那一次在國文考卷裡的讚美評語,點亮了我平淡無奇的人生。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可以跟別人不一樣。 

我要謝謝我國中的導師。沒有他成天拿著棍子揍功課不好的人,沒有他對著我冷嘲熱諷說著「憑你也想考上」,我的高中聯考不會考得那麼好。 

我要謝謝我的大學導師、以及碩士指導教授劉惠元老師。是您用身教,為我示範該如何當一位溫暖的老師。從您的身上,我看到了對教學的熱情與執著,以及對待學生的愛。現在在教學上,我仍不自覺的複製著您的身影。 

我要謝謝我的博士班指導教授張文華教授。謝謝您總是在學術路上細心的指導,在您的身上,我看到了對學術研究的熱情與用心、以及對教育的宏觀格局。更謝謝您總是一直給予我許多協助,不論是在研究上或是在生活上,尤其在我論文進度羞於見人時,仍給予相當大的包容。 

我要謝謝我生命中的所有學生。是你們讓我變成更好的老師,讓我學會如何去面對下一位的你。每一位你,都是我最好的老師,讓我不斷深思生命的課題。 

謝謝我生命中所有的老師!每個您,都給足了我力量,讓我不斷向前,蛻變成為現在的自己。 

教師節前夕,真心祝福您們: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