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祝各位教師節快樂!

DSC_1266_副本_副本

收到多年網友寫來的卡片,卡片上說:「感謝你不斷的與大家分享許多的正面生活,從中獲得許多,讓我也不斷的調整自己和孩子之間。這世界有你真好......」

看完渾身起雞皮疙瘩。不不不,是這世界有這麼多像你們這麼暖心的人,才真的是好!

還有收到先前在班上觀察的研究生來信,已連續三年在教師節都收到她的來信,今年她說:「這日子不會忘記您!今年這也是我成為正式教師的第一個教師節,期許自己在教育深耕,像您一樣!(握拳)」

這樣令人振奮的消息,也讓今年的教師節更加的有意義。

同時,也收到現任搭擋的卡片,說著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緣份。溫暖的文字,讓心底某些事情更加的澄明。

每年到了此刻,我都很感謝我擁有這麼棒的工作。

當老師最棒的是,不是來自於工作的報酬、或是教師專屬的福利,而是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真心的互動。從孩子的笑臉、真誠的回饋中,體會到此生此時我真實存在著的價值感!

我要謝謝我的老爸,二十幾年前強迫我讀師院。雖然當初百般的抗拒,但現在不得不承認,這條意外走上的師路,回首來看,竟是一條最幸福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