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說話就比較憨慢(台語)?

早上去外掃區看打掃,路上就遇見校長迎面而來。

校長熱情的向我打招呼:「我剛才去你們外掃區,欣賞你們班的孩子打掃。他們分成一塊一塊的打掃,掃得很認真……」


我回答:「對……他們……其實……嗯……有……他們有認真。」一句話結結巴巴的,說得如同一世紀漫長卻還說不好。

校長的笑容不知是帶著某種尷尬、還是帶著某種「孩子我懂」的表情,說:「你好像比較會寫文章厚?……說話就比較憨慢(台語)?」

「是啊!」我只能苦笑的說,然後慌亂的逃離現場。

校長啊,其實不瞞您說,當下那支支吾吾、結巴說不出口,其實是阿明和阿進正在內心打架……

阿明:對,他們有認真打掃……

阿進:才怪,他們剛才看到我進教室,眾人才鳥獸散,慌亂的跑下樓打掃……

阿明:別這樣說,其實他們進步很多了……

阿進:那當然,從開學至今,我每天使盡洪荒之力,不知換了多少組人馬,才讓每個人在適當的位置學會認真打掃這件事……

最後,阿明阿進在內心大戰三百回合後,達成共識齊聲的說:「是的,他們有認真打掃!」

呼,說話前都要先自己打一架,實在好累,難怪一句話都說不好……=.=

下回誰看到我講話時神情有異,麻煩先等我五分鐘,讓我打完架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