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火山男孩不甘心的眼淚

看到男孩臉上不甘心的眼淚,於是我急忙趕跑他身邊好奇圍觀又毒舌的哥兒們。

只得到第四名,不只眾人覺得意外,連男孩他自己都納悶。以往從小到大,不都是他拿下男組100公尺的前一、二名,這次怎會落後那麼多呢?

比賽前,我就看到他慘白著一張臉。預賽和複賽不理想的成績,使他變得焦慮。於是我微笑的對他說:「別想太多,深呼吸,只要專注的跑就好。」

緊張的情緒,間接影響到比賽成績。看著那落淚不止的臉龐,真是有些心疼。於是搭著他的肩,將他帶離現場,一邊鼓勵他,還得一邊趕跑身邊那些纏人的好事者。男孩的淚依舊止不住的滑落。

真的只是一位孩子啊!平時皮得要死、動不動就對我亂生氣、咒罵不雅的話;但是,此刻他懊惱、失落,終於顯現內心那渴望獲得肯定的脆弱一面,卻將我們師生的心靠得更近。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很喜歡運動會的到來。因為這陣子的辛勞、付出、歡笑、哭泣,都會洗盡種種的不愉快,化為一種更加有默契的交心、更加團結的向心力。

回到教室,我在男孩的聯絡簿上寫下這段話……

孩子,人生真的不只這場比賽而已。記得將此刻內心的不甘心,化為力量,帶給自己未來面對種種挑戰的韌性與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