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爸比,你有沒有帶鑰匙?

一早就大過敏發作,整天流鼻水、打噴嚏、微發燒不止。好不容易撐到放學鐘聲響,急忙將數學補救家教班打烊,關好門窗火速閃人。

離開教室前,小蘇姑娘還問:「爸比,你有沒有帶鑰匙?」

「有啦,我有帶。」

坐電梯到地下室後,面對歐兜賣,我渾身上下和各個袋子都摸遍了,就是找不到任何一把鑰匙……


「這……該不會鑰匙還在教室裡吧?」於是我又在大庭廣眾下把自己全身上下摸了一遍……

呃,真的在教室裡……嗚……我想要回家……

小蘇姑娘看我人很不舒服,自告奮勇要上樓進教室幫我找鑰匙。於是託付給她學校電梯卡,她得先爬上二樓辦公室借教室鑰匙,再去四樓進我的教室找……她就這麼踏著夕陽,一去不復返的帥氣的走上樓。

在地下室約莫等了一個世紀之久,這等待的過程中,鼻水持續泛濫,外套莫名掉到地上,連水瓶也摔落到地上……

好不容易,小蘇姑終於回來了,她開心的拿出歐兜賣的鑰匙。

「哪找到的?」

小蘇姑娘說:「在窗台,603淑智老師幫我找到的。」

呃,應該是離開教室關門前,又隨手放在窗台。

突然小蘇姑娘驚呼:「爸比,電梯卡不見了?」整個名牌套裡的卡片全部不見,只剩下一個空殼!

它們一定是散落在校園裡小蘇姑娘曾經走過的某個路線中……

嗚……我想要回家……

循著小蘇姑娘的行進路線前進,找啊找,從地下室找到二樓,突然,二樓辦公室有人探出頭來問:「有誰掉電梯卡嗎?」

「我,我,我!」我舉手。

還好被撿進辦公室裡,我還在眾目睽睽下,一邊解釋劇情,一邊像發現新大陸似的一張張撿回其他散落的卡片,把眾人笑得東倒西歪。

這時,我身後突然冷冷的傳來一句:「老師,你教室裡頭的電燈沒有關……」

原來是隔壁603班學生來通報,「老師,需要你的鑰匙開教室的門……」

該不會是小蘇姑娘剛才找鑰匙時,沒有把教室的燈關掉吧?

於是,我們又再度拖著沉重的步伐,外加狂流不止的鼻子,回到四樓教室去,拿著鑰匙,把電燈關掉……

嗚嗚嗚,我好想回家……

最後,在一大堆亂七八糟狀況劇後,我們父女倆終於跨上摩托車,踏著夕陽,一去不復返的帥氣朝著家門的方向回家去……

#結果一上車手機就莫名摔落地上

#回家路上小蘇姑娘的鋼琴袋也飛出去

#水瓶大哥它滾出去第二次

#天啊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地球好可怕我想要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