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令人不勝唏噓的親師溝通

每隔兩天就會收到家長投訴小孩的簡訊,所以今天來放大絕,絕地大反攻。



拍了孩子在放學後,主動待在教室裡認真算數學的畫面;用影片證明這孩子其實不笨,能靠自己解出題目;用影片證明他開心沉浸在學習之中,還會跳起來歡呼說他答對了;也讓爸爸知道他的孩子遇到難題會自己來求助老師……


我說:「其實他在班上,真的很乖又很認真。他有他的優點,我們也許要把他的生活行為,和他想表現好一面的心意,分開來看。好的態度我們要讚美他,不好的行為就反覆要求。這樣他才會在心情穩定下,愈來愈好。」


「您不妨先向著他的優點看,暫時放下讓您煩心的一面,讚美他的優點,煩心的事用比較平穩的語氣說話。持續一段時間後,看看他的變化。」

明明是這麼可愛、這麼努力的孩子,卻被大人錯用方法教導,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我知道,這樣的溝通效果也許有限;我也知道過兩天後,這爸爸又會繼續來問候我……=.=

但是沒關係,為了這孩子,只要他能學他想學,我就盡量教。

就算這爸爸身處異次元也沒有關係,連爸爸我也一起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