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2017親子音樂會:和樂樂一起看戲去_演出後感想

就在走出舞台的瞬間,我竟然聽到觀眾席裡發出陣陣驚呼,接著全場響起掌聲……XD

台下都坐親友團是嗎?大家都認識老ㄙㄨ嗎?拜託,我都還沒有開口啊?

我知道,阿進爺爺這角色實在是和我有太大的落差。


但其實,當初這角色也是誤打誤撞來的。剛開始,掛名導演的我,還很壞心的寫了一大堆台詞給冰雪聰明的禮宏背,可是那陣子他工作忙,我只能頂替他排練,結果就這樣子,被指揮給盯上了……=.=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是個很低(悶)調(騷)的宅男……我不愛被人注視,喜歡躲在人群中。要在眾人面前表演,我實在是不喜歡。

但是為了合唱團能生存下去,只好硬著頭皮ㄌㄧㄠˊ 下去……

為了這角色,其實我至少網購了近十種假鬍子、三種白髮造型品;曾把自己的臉塗成大花臉到電腦認不出我不給開機;曾在大賣場裡逛了好多天,尋找大尺寸的褲子;也曾在開演前晚十點鐘,衝進眼鏡行搶到一副貌似老花眼鏡的眼鏡……

其實當天音樂會的觀眾不知道,當天音樂會綵排大拖延,所以我們根本來不及吃飯,我只快速塞進一顆包子。只剩半小時化妝、裝肚子,一直到開演前幾分鐘,主持人都走出去開場了,我還在喬我的肚子,裝假奶……緊張到胃都痛了。

散場後,我得到源源不絕的包圍要求合影,大概是大家太過於震驚了。結果拍照活動搞得比演出還累。一位合影的小女孩突然轉過頭來盯著我說:「原來你沒那麼老嘛?……原來你的眉毛是假的?……原來你連鬍子也是假的?……」

更多朋友是來偷摸我的肚子,問我這肚子裡裝什麼?褲檔裡有沒有穿『包大人』?……其實那是因為抱枕和浴巾把肚子裝得太大顆了……為了怕穿幫,我還偷穿了短褲在裡面,結果搞得跟攝護腺肥大沒兩樣……=.=

好啦,我不是想要發炫耀文,我想說的是,每場演出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其實這場演出成本驚人,聯演費用、場地、設備……隨便加起來也要近40萬,而每演一場我們就等於慘賠15萬元。在開演前,無數的痛苦加練、生病受傷失聲、舟車勞頓、團員們家庭失和(咦?)、以及當天無數的怪異磁場干擾與突發狀況……都讓人疲於奔命。

但我們還是努力的走出台中市,不是為名或為利,而是真心的想把台灣這麼棒的傳統戲曲文化、被遺忘的兒歌童謠、這麼精采的合唱表演帶到社會各角落,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機會接觸到那些即將消失的台灣文化。

很多朋友,常在第一次欣賞台中室內表演時被嚇到:「我不曉得合唱表演會是這樣的型式?這麼精采?」再來看第二次、第三次表演時,更是驚呼:「為什麼每一場的演出風格都不同?一場比一場還厲害?」

是啊,我們有信心讓大家感受到表演的專業與精采,但需要每一個你走進音樂廳,感受到我們對這社會的用心與熱情。

2018年3月3日是這齣親子音樂會封箱前的最後一場演出了,照例我們還是會慘賠,照例我們還是會掙扎宣傳到最後一刻。但我真心希望我自己的好朋友們,都能趕上這最後一場演出。

只要您願意走進音樂廳,我們有信心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

.

.

時間|2018/03/03(六)19:00

地點|屏東演藝廳-音樂廳

票價|300(均一價)

連結|https://goo.gl/BXM8i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