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跳跳糖和數學課的完美結合

自然課上到二氧化碳單元,很驚訝很多孩子不曉得什麼是跳跳糖?

所以身為一位熱血老師,當然要讓小孩們來嘗鮮一下什麼叫做跳跳糖巧克力的美味......啊不是......是感受二氧化碳在舌尖跳躍的新奇感受......XD


只是要怎麼發放好呢?這幾天都沒有自然課了?於是突發奇想,來和數學課結合吧!只要整個小組每個人都答對數題,並且連續答對兩次,就可以搶走老師手上的跳跳糖巧克力。

這節課教的是公里與公尺、公升和毫升的互換,數學基礎不穩的孩子很容易被搞昏小腦袋。所以借由小組的力量,答對的人,要教會小組內答錯的人;同時答錯的人,還要對整組同學再講述一次,直到所有人都聽懂他說什麼為止。



有人答錯,就要教會他,他也要重新說明為何錯、以及如何算對,這招實在是太猛了。一次又一次,小組答對率逐漸提高;即便我題目愈出愈難,孩子們還是一副躍躍欲試的神情。

最後,最後,全班各組都連續答對兩題時,爆出如雷的歡呼聲。其實到最後,跳跳糖巧克力吃完了,孩子們還是央求著老師出更難的題目讓他們算,一題比一題難,一題又一題的歡呼著……(←我懷疑他們其實只是追求著可以歡呼的瞬間)



好樣的!我說你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算數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