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你快樂,於是我快樂

下午,我遵守約定,跟他們玩起了遊戲。第一個登場的遊戲,是「超級大偵探」的遊戲,要訓練他們讀報的能力與讀報的動機。第二個遊戲是「玲瓏寶塔塔玲瓏」的繞口令,要訓練他們小組團結合作的能力。看著他們急呼呼、又興奮大叫的笑臉,我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

我也跟著 high 了起來,在講台上跟著節奏搖晃,還學起了主持人賣力的搞笑......

 

於是,我明白了。原來老師的快樂,是來自於學生,無法將它單獨抽離。當孩子們開懷大笑、呈現一張張活潑逗趣的表情時,老師的心情也會跟著感染歡樂氣氛,不快樂也難!

「你快樂,於是我快樂!」這樣的歌詞說得真好。當老師的人總會習慣用「讓我快樂,你們才會快樂」的心態來面對孩子!但是說實在的,不快樂的老師,應該要回過頭去檢視自己,努力的從學生的快樂找起才是......

你快樂,於是我快樂,最後大家都快樂!

4 則留言:

  1. 贊同~老ㄙㄨ~

    老師快樂~學生也快樂~全班更快樂~

    反之…

    老師生氣~學生也難過~全班就……

    營造班級的氣氛真的很重要^-^
    版主回覆:(2009-12-23 13:50:09)
    當小明老師的學生,
    應該隨時都很快樂的吧?
     
    ^_^

    回覆刪除
  2. 請問老蘇,
    那個玲瓏寶塔怎麼玩呀?
    版主回覆:(2009-12-23 13:52:22)
    其實就是個饒口令:
     
    玲瓏寶塔塔玲瓏,
    玲瓏寶塔第一(N)層,
    一(N)個鐘,
    一(N)個磬,
    一(N)個和尚,
    一(N)本經,
    阿彌陀佛,
    唸X(N),
    一口經!
     
    每組輪流唸一句,
    哪組接不上就輸了。
    如果第一層爬完,
    還可以往第二層爬......

    唉呀,
    太難解釋了,
    改天再來發一篇文章吧!

    回覆刪除
  3. 是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跟著孩子的快樂起舞呀!
    同事常說.我的快樂不快樂都由班上孩子決定.
    而我只能說他們是我上輩子的恩人.
    這輩子我是來報恩的.嗯!
    版主回覆:(2009-12-25 14:30:38)
    哈哈,
    這樣的說法挺妙的!

    回覆刪除
  4. 這個遊戲很有趣耶~
    孩子們會視讀報為遊戲
    學起來!下次也來用用看!
    謝謝老ㄙㄨ~ :)

    再請問老ㄙㄨ

    「玲瓏寶塔塔玲瓏」裡面的
    唸X(N)

    X 是什麼意思呢?
    版主回覆:(2009-12-25 14:36:02)
    唸幾遍的意思,
    第幾層就重復唸幾遍。
     
    因為這遊戲本來量重復阿彌陀佛那句,
    太有宗教意味了,
    所以我們改成「唸」這個字多唸幾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