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號外!希望教室今天66折!

 

8 則留言:

  1. 剛搶完吶!
    老ㄙㄨ您好啊…
    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才連進您的部落格
    看到第一篇文章-獨居老人
    就決定要買下您的大作了
    應該說是一種感動吧~一個讓孩子能如此放鬆分享生活的老師一定是很有料的~
    我想說書名雖然「希望教室」
    不過細細回味有這樣的老師在台灣
    還真是「希望台灣」呀~
    版主回覆:(2009-12-02 18:34:54)
    呵呵呵,
    謝謝支持喲!
     
    這個活動也很突然,
    我也被嚇一跳,
    想必今天也有很多新朋友來拜訪......

    大家趕快出來迎接客人啊,
    椅子不夠坐了......

    回覆刪除
  2. 趕緊來買...!!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0924
    版主回覆:(2009-12-02 17:22:23)
    好!記得多買一本......

    回覆刪除
  3. 我是台南大學的大四生,12/1~12/11都在國小實習
    因為尋找教案題材就這麼來到老ㄙㄨ的部落格
    不小心爬文爬上癮,今天上來看到66折的好康
    馬上就訂購了!!
    實習是教的是六年級學生,我們班的學生是校內出名難搞但是我還是很想跟他們打成一片
    不知道該怎嚜能在教學上跟他們有真實又有達到教學意義的交流
    不知道講笑話,偶爾來個小遊戲的活動,有辦法達到以上的目的嗎?

    P.S 我是馬來西亞僑生^.^ 將來也期待自己能投身教育事業~
    版主回覆:(2009-12-04 18:38:20)
    呵呵,最近跟馬來西亞真有緣份......
    謝謝支持呢!
     
    其實教學效果要好,
    要先讓學生喜歡這個老師,
    也要他們對老師很服氣又敬愛。
    講笑話、玩遊戲,
    能暫時抓住他們的目光,
    接下來要怎麼把效果延續下去,
    還要在教學上下功夫囉......

    回覆刪除
  4. 嚇死人了,
    竟然一天下來,
    博客來就衝出1247本的佳績...@_@

    回覆刪除
  5. 嗚嗚!!
    早知道就等到今天再買!!
    不過早買早好,裡面許多的內容將使你受用無窮唷!!
    啦~啦~我已經看完了
    甘溫阿~
    一位將此書奉為教育寶典
    及剛捨棄打罵教育的中師學弟留
    版主回覆:(2009-12-05 13:05:18)
    噗吃,
    教育寶典哦?
     
    應該找學弟你來幫這本書打廣告的,
    一定會大賣...^_^

    剛捨棄了打罵教育,
    在教學上,
    會不會有些使不上力來呢?...^^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太中規中矩了)
    之前看過一本
    優秀是教出來的
    很感動有那麼用心的老師為學生付出
    那天在books看到您的書
    想跟您說聲謝謝
    我相信有您的努力
    會讓更多教職人員有信心
    為這些小朋友付出
    也替您的班上小朋友感到高興
    有您這麼一位好老師
    是的
    很好的 老 ㄙㄨ
    真的很可愛
    謝謝您
    版主回覆:(2009-12-05 13:06:53)
    amanda是哪的朋友,
    也是老師嗎?
    看您的回應,
    充滿了溫暖,
    相信也是位充滿了教育愛的熱血人啊......

    回覆刪除
  7. 我有一個小六的兒子,書剛出就買了。
    情緒問題到底要如何解決
    他動不動就發脾氣
    還喜歡擺臭臉
    所以功課越來越退步了
    我在書上找不到解答
    老ㄙㄨ
    教我好嗎?
    拜託!
    版主回覆:(2009-12-05 13:12:14)
    有些問題其實書上是找不到方法的,
    因為那問題在自己身上,
    必須找出來,
    解決的方法就呼之欲出了......

    小六的孩子開始進入青春期,
    情緒方面很難去自己掌控,
    所以我們不能再像他小時候一樣,
    用相同的方法來管教他。
    面對這年紀以上的孩子,
    我們要開始學著當他們的朋友。
    他們不喜歡父母的控制與約束,
    他們喜歡自己做決定;
    也不喜歡大人的嘮叨,
    所有的事都需要自己得到了教訓,
    才會乖乖的修正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擺臭臉是因為他覺得父母不夠了解他,
    他的想法無法得到表達或認同。
    所以下一次,
    在我們發脾氣或出聲管教之前,
    不妨多聽聽他怎麼說,
    或觀察他擺臭臉的情緒何來,
    再針對他的原因慢慢去紓解他的情緒。
    情緒紓解開來了,
    自然達到我們要的溝通效果。

    不過,也許您的孩子不想說,
    尤其是回到家裡常一句話都不說,
    那麼這問題就更大了,
    請務必要快快建立親子之間的溝通橋樑才行啊......

    回覆刪除
  8. 謝謝老ㄙㄨ的回覆我跟他算無話不談
    情緒問題或擺臭臉都只在學校
    每天聯絡簿老師都寫滿滿
    我簽了手都發軟
    他老師說他是高能力低成就
    甚至說他只要不在教室他上課就非常愉快
    我聽了好傷心
    他是音樂班的學生每個家長都非常投入
    而他是被貼標籤的人
    我好想帶他跟老ㄙㄨ你談談
    我真的是用盡各式各樣的方法
    很感謝你的回應
    謝謝
    版主回覆:(2009-12-07 22:32:10)
    原來是因為在班上的相處問題,
    他在那個班上不開心啊!
    是同學的關係?還是老師的關係?還是自己個性的問題?
    您可能要帶領著他去釐清這些問題,
    或請學校的輔導室能否提供協助資源......

    如果情形一直沒有辦法解決,
    我想換個環境孩子可能會開心點。
    讓他這麼不開心的音樂班,
    實在是沒有太大的學習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