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交給老師一顆蘋果才能繼續釘課桌椅

放學後,借了鐵釘跟鐵鎚,打算來拯救教室裡頭搖搖欲墜的椅子。

每年都會在新教室裡做這件事情,將需要被拯救的椅子一字排開,敲敲打打一陣子後,就可以讓這些老當益壯的椅子再戰20年。

釘啊釘,課後托育班的孩子們靠過來,瞧了老半天,試探性的問 :「老師,我可以試看看嗎?」


現代孩子普遍都沒有拿過鐵鎚,趁機教他們怎麼釘東西。不過課桌椅的材質太堅硬,一不小心釘子就會釘歪。

「首先你應該先扶著釘子底部,連續快速的敲它,等到釘子站穩後,就加大力道,垂直的、將力量快速用力的送進鐵釘裡……」

在一旁看很容易,要釘真的不簡單。平時很高怪的孩子在失敗很多次後,突然對老師流露出崇拜的敬意,害老人家我忍不住屁股翹得半天高。

後來有更多課後托育班的孩子回來了,他們圍上來,眼巴巴的瞧著,後來哀求我能不能讓他們也來釘課桌椅,差點沒把手上的蘋果拿出來和我交換……

孩子爭先死後的,一個輪過一個,不過每個人都同樣把釘子釘歪,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又在一次又一次的釘壞後,最終完成神聖的任務。

我說:「好啦,現在每個人交給我一個蘋果,這樣才能繼續刷油漆啊不是是釘課桌椅……」

「為什麼是蘋果?」有男孩傻傻的問。

另外一位說:「湯姆歷險記啦!厚,叫你細漢要讀書你就不讀書……」

哇哈哈,大家不覺得這場景真的很像嗎……那個(開擴音器),後面想來參與這個「好玩又紓壓還富有教育意義」的釘課桌椅活動的人,這邊排隊,快來巴結一下老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