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推薦《證明自己:彭政閔》

最近中華棒球隊在奧運資格賽的表現,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啊!連帶的,也在班上孩子們之間造成熱議。

我想,該是來大推《證明自己:彭政閔》這本書的時候了。


我才剛拿出這本書,底下搶著要優先看的小手們就遍地開花,用力的揮舞著。

尤其是男孩那熾熱的雙眼。



這男孩熱愛棒球,家中男性都是棒球好手。但男孩似乎只對棒球情有獨鍾,在讀書方面總是興趣缺缺,尤其是對於「閱讀」,總是提不起勁。幾次推薦他一些輕鬆文學,也被他打搶,沒幾分鐘就放回書櫃裡去。

但這次不同,他在我面前,先是喊出「彭政閔」三字,接著用力揮舞著手,那手舉得比誰都還直。

於是,我把優先閱讀的機會給了他,他歡天喜地的領回這本書。

男孩除了下課時間讀,上課也在偷讀;連當值日生一邊擦著黑板時,也要一邊拿著書翻個幾頁,氣質度馬上爆表,可見這本書有多大的魅力啊!

才一節課,他就讀了不少頁,和我聊著書裡的內容。我微笑問他:「這本書好看嗎?」

男孩點點頭,認真的神表情中透著晶亮眼神。

其實男孩外在呈現學習抗拒的姿態,是因為身處於許多優秀家族成員中,內在相當缺乏自信。他需要有典範在前頭引領,證明自己也可以是很耀眼的那位。

我常覺得,孩子不是不喜歡書,而是沒有找到適合他的書。有一天,他一定能與一本可以讓他開竅的書相遇的。

把這本 《證明自己:彭政閔》 推薦給喜歡運動的男孩們,一起朝著自己的夢想,充滿勇氣的前進吧!

來去找找這本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3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