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床邊故事:啵雞

編床邊故事好好玩。

用小蘇姑娘常發出的「啵雞(ㄍㄟ)」叫聲,來當故事主角,講到自己渾身是勁、父女倆笑到流淚、故事中還創作了一首歌……連講兩天還講不完,我們約定明天還要再來講「啵雞 part 3」的故事……



好久沒為小蘇故事講床邊故事了,我都快忘了為她講故事的樂趣。我也要認真感謝小蘇姑娘,因為有她需要老爸我的陪伴,我才意外解鎖許多能力。

編故事的能力就是其一,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沒完沒了的一直鬼扯下去……XD

才發現自己用的是畫面敘說法,講這情節時,腦中總有著一個畫面;還沒說完這段,下一段的情節畫面已經在腦子裡等著了……

最近的我,一直在思索,究竟我要用什麼身教為小蘇姑娘示範、傳達給她什麼能力?

也許就是編故事的創造力,和這些點點滴滴匯聚起來的快樂吧!

#不小心自己也睡著之沒主題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