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老師,不要生氣嘛!

正因全班訂正作業不佳而碎碎唸中。

男孩訂正完他的作業後,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環抱我,撒嬌的說:「老師,不要生氣嘛!」

噗吃,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本裝嚴肅的表情瞬間破功,前頭看到這一幕的孩子們也偷偷笑了。



男孩回座後,我愈想愈不對,於是我呼喚男孩:「XX,你過來……你怎麼可以當著大家面前,偷抱老師呢?」

男孩緩步走到我旁邊,臉色有些慘白。

我說:

「那……我也要抱你一下。」

我蹲低,作勢抱了一下男孩,也故作撒嬌狀的說:「唉喲,謝謝你這麼關心老師啦!」全班孩子看了,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心地善良的孩子,也好喜歡能這樣直接表達情感的自由心靈。

這就是我常說的,這只有專屬於當老師的這份工作,才能感受到的幸福感,因為會有這麼多自由的心靈,直接的、無保留的、同時投射給老師滿滿的愛!
(雖然,也常被這種自由心靈給氣歪……XD)

好滴,元神歸位,正能量加滿,再來動動腦想個好策略,來解決這不該是問題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