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偽高富帥人生

這週是導護週,來自諧星的死光威力無法擋。

繼在上班前弄倒三分之二瓶椰子油在機車上的事件後,昨天又成功的在出門時發現機車嗝屁罷工。

按了啟動鍵老半天,歐兜賣老大哥他還是嗯哼兩聲,隨即沒了生命跡象。按了又按,還是吐了幾口老痰,再次停止掙扎,一動也不動……

「明明昨天晚上還可以騎啊?今天是導護週上工的最後一天,慘啦,要來不及了!」(抱頭狀)

問題是,這時間點哪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機車行?指揮媽咪還因昨晚熬夜此刻正累癱在床上……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最後只好當機立斷,叫了一台計程車,今天就來當個高富帥,花錢讓人載我去當總導護啦!(咦?)

神奇的是,我竟在上工前的最後一分鐘踏進學校?沒想到,坐計程車上學比騎摩托車快?看來……以後可以都坐計程車上班了……(誤)

心花怒放之餘,竟然對司機喊了一句「不用找了」……(其實是一開車門就拔腿狂奔,哪有時間等找零錢……XD)

但也因為亂噴錢包的當高富帥行為實在是不可取,所以放學後,父女兩人商量了一會兒,還是乖乖的坐公車回家。

坐公車回家,應該是一種省錢又浪漫的行為。嗯,我們好期待這一路會有什麼有趣的冒險事發生。

只是……

萬萬沒想到,遲遲不見蹤影的公車,讓我們等了又等;換了兩班公車的我們,被困在一台超級迷你的公車裡。才一人站在走道上,就有走道滿出來的錯覺,更不用說整台公車滿到連底下乘客都上不了車……

於是上班背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得一路從公車最後端,像演屍速列車般的,死命爬過人牆,在司機關上門之前,不斷大聲喊著:「門下留人~~門下留人~~還有人要下車啦~~」

終於,狼狽爬下車時,我們一臉驚恐,小蘇姑娘說:「爸比,我全身都是汗。」

我也是……

此刻我看了看手錶,已經近晚上7點……而我依稀記得,我們好像是在4點半左右步出校門的……

我決定了,下一回,我還是繼續當我的高富帥,繼續保持我那優雅氣質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