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爸比的愛心水壺

小蘇姑娘最近超抗拒去上英語課,原因是轉學後時間配合不上,她被迫換新班級。

但這個英語班的年紀範圍相差太大,從小三到國中都有,而她是年紀最小的那位。新老師帶班風格也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班上同學都是舊識,對她也沒有太多耐心……所以她在學習上充滿了挫折,整個下午都嘟嚷著說她不想去上課。

不過她也明白這是該上的課,至少要上完這期的課程。所以吃完爸比為她準備的愛心晚餐後,還是一臉沮喪走出家門口。

我人在玄關,又趕忙轉身進廚房幫她準備水瓶。我們父女兩人在電梯口等電梯,我提議說:「你喝一口水嘛!」



小蘇姑娘說:「我不想喝。」

「喝一下嘛!」

「我不想喝啦,為什麼你一定要叫我喝水呢?」

我說:「因為,裡頭有爸爸幫你準備的愛心啊!」

小蘇姑娘半信半疑的打開水瓶,喝了一小口,接著綻放出滿臉的笑容:「是小王子(乳酸飲料)!」

是啊,雖然是冰箱裡再平常不過的飲料,但偷偷藏在水瓶裡,反而有種驚喜。

小蘇姑娘輕輕依偎在我的身邊,我問:「現在開心了嗎?有力量去上英語課了嗎?」

小蘇姑娘點點頭。於是我們騎著歐都賣,開心的吱吱喳喳的朝向英語班前進。

下課後去接小蘇姑娘,她一副神情愉快的走下樓。小蘇姑娘說:「今天英語課上得不錯,旁邊的姐姐也沒有對我那麼凶巴巴了。」

小蘇姑娘一邊喝著水瓶裡的水,一邊說:「我好捨不得喝這瓶水喔!」

我笑著說:「你若真要喝,冰箱裡多的是。」

小蘇姑娘說:「不一樣,因為這瓶裡頭,有著爸爸的愛心……」

#老爸爸狀態顯示已融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