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床邊(鬼)故事

陪睡時間,小蘇姑娘突然開口要求要聽故事。

「說什麼故事?」

小蘇姑娘說:「說『小男孩的禮物』啊?」

「那是什麼?」我狐疑的問。

我才發現,那是十多天前為她說的故事,但因為那天時間太晚,所以故事只編到一半。

慘了,那故事在說什麼,我根本就忘光光了。


小蘇姑娘建議:「你可以把錄音放出來聽,再繼續說完它啊!」

「好主意。」於是我們躺在床上,靜靜的聽著上回未完的故事。

話說這故事真是詭異,竟然從一句又一句「是你嗎?」當作開場白。而且故事一路神展開,一直出現很難自圓其說、一直收不了手的劇情……我自己聽得是冷汗直流。

最後,故事竟然停在「小男孩從禮物盒底部往裡頭看,發現也有一隻眼睛在看著它」的恐怖情節點上……

「太可怕了,這根本就是鬼故事嘛!」我聽完自己編的故事,不斷驚呼。我想,那天我一定有被學生氣歪,才會講出這種恐怖床邊故事來。

「快講啊,然後呢?」小蘇姑娘催促著。

「等等啦,我想一下。這故事感覺很恐怖,我怕你待會不敢睡覺,我努力調整一下……」

於是我一邊講,一邊編故事。這是生平第一次我講故事講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胡扯什麼。但總算把鬼故事情節硬拗成有草原、有奔跑、有花鳴鳥叫、有鄰家女孩回憶……的夢幻偶像劇情節。

還沒說完,小蘇姑娘就陷入昏迷狀態。她說:「故事很好聽,但我快睡著了,下回再繼續聽……」

可……惡……故事竟然要進入part 3……這床邊(鬼)故事,怎麼這麼沒完沒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