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我真的只是在查「上課資料」

班上孩子有些已經入青春期,對於男女之間的情事,十分感興趣。只要聽到某一些諧音,就會在那邊「咯咯咯」竊笑個不停。

所以,趁著健康課這個『男女大不同』這個單元,打算來好好對他們上幾堂性教育課程。

在學生不在教室的空堂科任課,上網去找了一些性教育的資料,包括男女生不同的身體性特徵圖片。我相信待會上課時,孩子們可能會有些小害羞,但這卻是孩子們該好好認識彼此身體構造的好時機。

就當我非常用心的、專注的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料時,突然聽到我的電腦桌旁、也就是窗外的走廊上,傳來一聲輕咳。

我轉頭一看,發現原來是來進行服務學習的大學生,正在走廊上清蜘蛛絲……

他不懷好意的瞄了我一眼,就繼續裝忙的離去。我轉頭一看,我的電腦螢幕上停留在『Google圖片』網頁,上頭正跑出一堆亂七八糟奇怪的畫面……

天啊,天啊,這大學生會不會誤以為我在上班的時候,做一些 “奇怪” 的事呢?

我突然全身打冷顫,想到水果日報上那些聳動的「男狼師」新聞標題……

冤枉啊,大人……(伸手)

當下真是天人交戰:我就該不該追上這位大學生,跟他解釋:其實我不是在查那一些 “特別” 的照片?

在上課的時候,我也哀傷的跟全班孩子說了這件事:「說不定,明天你們老師就上報了……」

結果全班哄堂大笑,還有孩子還不忘補腦說:「有可能哦!而且報紙還會補充:這是一位有出過書、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男老師,沒想到他在上班的時候……」

嗚嗚嗚,冤枉啊大人……(哭倒)

我……我……我真的只是在空堂上,查「上課資料」而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