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幸福,就是一種心裡很快樂的感覺。

因為指揮媽咪急著趕往台北,下午小蘇姑娘就被託孤,出現在我的學校裡。

小蘇姑娘倒是十分認命,在教室裡乖乖的寫作業,上均一教育平台做習題。讓人看了又愛又心疼。


不知道是不是腦力用盡的關係,小蘇姑娘竟然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在我身後給我打瞌睡?只好火速將她移往前座。


不過這小妞睡得實在是太賣力,整個人都趴在機車龍頭上,雙腿也睡到掉下去......OMG!害我得用我的黃金右腳把她的腳勾回來,再用連阿婆都鄙視我的時速20公里慢慢騎回家......


整個晚上,我們吃晚餐、削水果、洗碗盤、寫作業、閱讀、看點小電視、洗衣服、做家事......啥事都沒做的一個晚上就這麼過去了。也雖然啥事都沒做,兩父女就這樣肩並肩坐著,也覺得好滿足。

睡覺前,我問小蘇姑娘:「你覺得自己很幸福嗎?」

「很幸福啊!」

我又繼續追問:「你知道什麼是幸福嗎?」

小蘇姑姑說:「幸福,就是一種心裡很快樂的感覺。」

於是我們父女兩人唱起了小蘇姑娘最愛的這首歌:

------------------------

幸福的臉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 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 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 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

是啊,其實每個人都過得好幸福。幸福一直環繞在我們身邊。

只是啊,人們往往都忘了要去細細品味,這些潛藏在我們亂七八糟生活裡的微小幸福感受。

我們總是要的太多,給的太少;抱怨太多,感恩太少;知道的太多,能體悟的太少;覺得自己過得好苦,卻忘了用微小的幸福感來療癒自我;只想滿足自己的想望與快樂,而忘了他人的需求與痛苦.....

最近在班上的黑板上寫著這句話:「縮小心中的自己,朝著讓彼此幸福的方向走去。」

其實縮小的不只是想著自我的思緒慣性,需要縮小的還有那憤怒、忌妒、恐懼、或自責,才有辦法眼裡看到他人,看到世界。

幸福從來就不是向外找的,而是要向內去探索,然後不斷擴大成一種平靜的感覺。

幸福是內心微小的亮光,是孩童、是你我,都曾經有過的單純又快樂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