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其實跌倒是好事

Part 1

小蘇姑娘才剛上完小提琴課,就在老師家大門口仆街,抽抽噎噎的哭了很久。

其實沒什麼傷口,但一想到就乾哭個兩聲。站著哭,走路也哭,坐在摩托車上也哭,洗澡也哭,吃水果也哭......以西施蹙眉的神情,林黛玉的柔弱體態,再發出孟姜女哭倒長城的驚人聲勢......

幫她吹頭髮時,爸比說:「很痛嗎?好啦,沒關係,爸比給你秀秀。」

「其實跌倒沒什麼,爸比以前也常跌倒,人生中哪時不跌倒?爬起來就好。」

「其實跌倒是好事,早一點跌倒,以後才學得會如何避開會跌倒的事情,才學得會忍著痛抹乾眼淚、等待痛苦過去的堅強。」

小蘇姑娘,我知道你現在聽不懂,沒關係,我是說給長大後的你聽的。

Part 2

回到家後,小蘇姑娘忙著一邊喊痛、一邊洗澡。我則是一邊幫忙處理傷口,一邊晾衣服、摺衣服、削水果、幫忙吹頭髮、掃地、洗碗盤......

一直到十點半指揮媽咪進家門時,我還站在洗碗槽前,和成堆的鍋碗瓢盆奮戰.....其他什麼事都做不了。

今夜我學到了……

我學到,一個家要護持圓滿,需要花去好大的力氣。

我學到,要對家中每一位做家事的人心存感激。

我學到,小孩子要早一點教會他們做家事,別像我一樣小時候不用做家事當少爺,現在長大後做家事慢感覺好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