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和生活經驗結合的學習

20131001023_調整大小
 
那麼,還可以怎麼將學習的效果延續下去?如何與他們的生活經驗再次結合呢?
 
就派出他們最熟悉的模特兒,一起為我們留存一些畫面吧!
 
DSC_3641
 
雖然這朵花在我們的課程上,已經被每一組好好研究過了。但是當同學的臉出現在螢幕中,還是會引發他們一陣驚奇的大笑。
 
DSC_3635
 
這時再利用照片的放大效果,放大我們想看到的細節。例如:我們想看植物的雄蕊、雌蕊,或看長出豆莢的情形,馬上可以從照片的放大中,得到想要的教學效果。
 
DSC_3644
 
DSC_3646
 
DSC_3649
 
花的構造
 
 
甚至我們還可以把這些過程拍成影片。這時全班都笑翻了,一些NG的小細節,都讓他們笑倒在椅子上,一遍又一遍的央求要再重播一遍。
 
 
(糟糕,我的聲音好蠢啊......=.=)
   
  
不斷的將學習情境和孩子們的生活經驗加在一起,並且為他們創造更多的生活經驗。這正是「最有意義的學習」,也才會在他們的小腦袋瓜裡一直記住,不斷長出歡樂的學習動力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