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優質偵探讀物選1--《光頭探長狄鐵夫大戰無影孤》

聰明絕頂的狄鐵夫,總是一付腦袋亮晶晶的神氣模樣,不管什麼疑難雜症,只要狄鐵夫現身,必定破案,所以也馬上成為孩子們心中的偶像。這本書和一般漫畫很不同的是,它是以科學推理為出發,裡頭有12則推理案件,以及12堂科學教室的內容。

例如:這裡頭教了神奇的魔方陣、也教重量與質量的概念、電生磁的概念;甚至連六年級的力學原理,讓孩子在有趣的對話中無意間都學會了。

所以看完這本書後,不但學會了從細節中去找到線索、學會了推理判斷,這不正是最近很夯的「閱讀素養」能力嗎?同時,看完這本書後,還能增加了許多科學原理與科學技能,從小打造孩子的科學素養、培養他的理性思維。相信從閱讀的本身去培養孩子的能力,是最快、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了!

看漫畫並非萬惡之源,只要父母親們多留意,一樣可以帶給孩子很棒的學習歷程。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本書囉!→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