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優質偵探讀物選2--《達克比辦案:誰是仿冒大王?》

這本《達克比辦案1:誰是仿冒大王?》,算是國內第一本環境教育漫畫書。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可愛的鴨嘴獸,他可是駐守在河邊小木屋派出所的警察。為了辦案,他上山下海,只為了找出破案的蜘絲馬跡。
 
 
這本書的主題,探討自然界動物的「擬態」現象,共有五個故事、五個不同場景。期能透過超好看漫畫、超好讀知識、超幽默故事的元素,讓孩子親近大自然,喜歡上自然生態。
 
(來看試讀本→點我!
 
透過閱讀這本書,除了可以讓人哈哈大笑之外,更可以認識許多大自然的各種生物,以及他們擬態於自然界中不易被發現的高超偽裝技術。所以這本書除了是一本科普讀物,也是一本訓練孩子細心觀察與推理能力的偵探讀物。
 
主修科學教育的我,一直能期待有更多科普讀物的出現,能讓我們的下一代喜歡上科學、進而開始研究科學。任何一本科普書籍的出版,背後都是無數的心血投注,值得我們尊敬。
 
從小就幫孩子們把「科學」的種子埋在心裡,長大後的他們,才會是能慎思明辨的好公民;才會不「理盲」,不隨著媒體起舞,會依照所蒐集到的證據與事實,來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啊啊啊,我太有感而發了...sorry...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本書喲!→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