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優質偵探讀物選3--《3個問號偵探團》系列

這套《三個問號偵探團》,在德國暢銷十餘年、熱賣三百五十萬冊、全球售出多國版權。繼英國的福爾摩斯、法國的亞森羅蘋系列套書後,台灣終於出版了這套德國暢銷偵探小說,供熱愛冒險與推理的孩子們,去感受以自律、嚴謹聞名的閱讀大國出版不一樣的偵探啟蒙書。
 
不管是第一集的《天堂動物園事件》、還是《勇闖恐龍島》,故事起源都是從孩子熟悉的生活情節出發,卻經歷了一場場看似危險的冒險與推理旅程。在這套書裡,我彷彿看見了電影「Stand by me」裡男孩們那場平凡又充滿冒險的夏日旅行;也彷彿看見了《金銀島》、《湯姆歷險記》裡的冒險情節,引發了好多童年的美好閱讀記憶。
  
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是在瘋狂閱讀偵探小說的日子裡渡過的。厚厚的、一本又一本的偵探小說,陪伴我渡過許多枯燥、苦澀的成長階段。當我成為老師時,我也發現我的學生,也愛上那一套又一套的偵探小說。因此我相信孩子們是會沉迷且熱愛這套偵探小說;也會從故事中,開啟了他們的世界觀,培養了他們對冒險的勇氣,更讓他們學會從細節中去抽絲剥繭、勇於探索事件的真相。
 
很棒的偵探啟蒙書,對這套書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套書囉!→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