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是優點還是缺點?

昨天這組表演得相當的精采,他們派出了小胖先生來當主角,劇情是:兩位朋友中毒了,主角只好到深山去找解藥。其中遇到了仙女指點,必須要通過重重關卡,才能順利尋得解藥。這每一關都相當的無厘頭,幾乎都快讓我們笑破肚皮。例如有:跟野獸打羽毛球、和長髮女鬼比狠勁...。而且仙女們會吹奏起樂器(結合學校直笛隊的比賽曲目),護送主角進到下一關...。這一班才剛開學,就有這麼精采的表現,實在很令人期待他們的創意與表演天份!
 
演戲的過程中,仙女悠悠的說了一句:「不過這路途很可怕哦,從這條路走過去,會遇到許多兇猛的野獸...」
 
接著她手指比向後方,咦?那不是在比我這個方向嗎?於是我很慎重的追問了一句:「請問,那...兇猛的野獸,是在講我嗎?」

全班都哈哈大笑了起來。我也覺得很好笑,於是我也很入戲的比畫了兩下,學野獸鬼吼了兩聲。唉呀,不是我自誇,我也算是有表演天份,只是小時候欠栽培罷了...。搞不好客串演這小角色,還能拿到奧斯卡金像獎咧!
 
表演結束後,照例我們要分享這組表演的「優點」和「缺點」。這一組的「優點」實在是太多了,同學們一直舉手發表,說也說不完。好不容易發表到「缺點」的部份,這時,突然小喨站起來說了一句:「說老師是野獸!」
 
其他孩子則是反駁說:「這是優點吧?」
 
另一群孩子則是說:「這是缺點啦!」
 
「是優點!」、「是缺點!」、「是優點!」、「是缺點!」...
 
兩組人馬幾乎快吵翻天了...,絲毫都沒有發現:一位老師,早已躲在講台的一角,暗自啜泣著:「是呀,說老師是一隻野獸,這樣的說法是優點...」
 
「是呀,我是一隻野獸,這樣的說法,實在是太大快人心了!這分明是一個超級大優點啊...」
 
(↑完全聽不進去任何學生的解釋,一直啜泣的櫻友藏碎碎唸)
 

11 則留言:

  1. 搶頭香,坐沙發。

    那...
    究竟說老師是野獸
    是優點?還是缺點呢?^^

    不過
    這組的劇本聽起來就十分有趣呢^^
    ------老ㄙㄨ回覆------是...大缺點啊!

    回覆刪除
  2. 呵呵~
    小朋友遇到這礙眼,不是啦,是愛演的老師,
    呵呵~應該也很歡樂吧!^^

    回覆刪除
  3. 對了,
    老ㄙㄨ上次回文說要介紹我一拖拉庫的演講,
    害我驚嚇到今天,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
    我天生可是很剛毅木訥的,
    會......結巴~(好像某人的FU)

    我覺得我還是乖乖拿張椅子在台下看老ㄙㄨ,
    一邊偷笑,一邊努力感動的做筆記比較適合我啦~^^
    ------老ㄙㄨ回覆------對啦,
    我最礙眼了...(哭倒在牆角)
     
    你是這麼熱情又有想法的老師,
    不走出教室來分享,
    真是太可惜了...^_^

    電話快給我!

    回覆刪除
  4. 野獸派老ㄙㄨ...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0498
    ------老ㄙㄨ回覆------不炋不...,
    我走清純少男路線的!

    回覆刪除
  5. 什麼野獸啊?
    老ㄙㄨ是清純少男型的吧?
    什麼野獸?
    亂講!

    回覆刪除
  6. 什麼野獸啊?
    老ㄙㄨ是清純少男型的吧?
    什麼野獸?
    亂講!

    回覆刪除
  7. 什麼野獸啊?
    老ㄙㄨ是清純少男型的吧?
    什麼野獸?
    亂講!
    ------老ㄙㄨ回覆------^_^...

    回覆刪除
  8. 野獸...總比怪獸好?!(誤)
    ------老ㄙㄨ回覆------呃...
    這兩者的等級應該差不多吧?

    回覆刪除
  9. 不知道老師有推荐的戲劇入門書嗎?

    雖然大多數小孩子可能都喜歡演戲

    但是 入門還是有差啦!

    想說有那種~讓學生能夠漸進式的編出劇本的 戲劇書籍嗎?
    版主回覆:(2009-11-17 20:39:05)
    幫你找了一本書,
    可以參考一下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970

    回覆刪除
  10. 謝謝老ㄙㄨ推薦的書
    已經買了

    真的很棒
    感謝~

    回覆刪除
  11. 謝謝老ㄙㄨ推薦的書
    已經買了

    真的很棒
    感謝
    版主回覆:(2009-11-26 14:53:44)
    改天跟我們分享一下讀後心得吧!...^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