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好熱情!

我走近一看,原來,他們是在幫同學解答數題。剛才我在黑板上佈題了一題數學練習題,請他們在小白板上練習,並且提醒他們:「如果你完成、並且答對的人,要去幫助還沒有通過的人哦!」

此話一出,一些早就通過的孩子們,紛紛衝向尚未解答出數題的同學們。這兩位女孩子,旁邊大概擠了超過十幾位熱心助人的同學,場面實在有夠壯觀!

突然發現:這些的孩子,都循著相同的方式在成長中,就像這「在數學課中要去幫助同學」的善行一樣;不管是前幾屆、上一屆,還是這一屆孩子,皆是如此!我希望當他們自身擁有足夠的能力時,應該對身邊有困難、弱勢的人伸出援手。在學習數學的同時,也在學習做人的道理!

此外,當整個班級,都呈現熱情幫助他人的態度時,這也表示整個班級開始凝聚向心力了。而當我們凝聚了向心力,就會開始發生更多彼此關懷、彼此分享的感人故事。那也是我們一直想營造出來的班級氣氛!

3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了!
    而且與自己的班級經營不謀而合.
    德不孤.必有鄰.
    http://tw.myblog.yahoo.com/angela-580801/article?mid=2344&prev=2352&next=2336
    版主回覆:(2009-11-24 18:42:45)
    呵呵,
    果然是有志一同啊...^^

    回覆刪除
  2. 真是所謂的: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帶你上套房丫!

    哈哈... ^^“

    好的老師傳遞的真的不只是知識耶~ 我哥常跟我說教書可以是一個極善事業。

    你好棒!
    版主回覆:(2009-11-24 18:43:35)
    希望我能帶領他們全住進總統套房啊...

    謝謝誇獎,
    你哥?
    你哥也是老師嗎?...^_^

    回覆刪除
  3. 上星期ㄖ應柏豪邀約至台中教育大學,有輔導盃排球賽,到了才知道是決賽很重要,每個小球員很認真的練習身上的汗水不止,比賽開始對方的啦啦隊又是敲鑼又是打鼓,人數眾多, 我方除了預備球員6-7人,教練老師4人,再來就是柏豪的重量級粉絲-媽咪.豪姐.豪妹。輸人不輸陣我大聲的為球員加油,要預備球員跟著我喊,豪姐卻要我控制一下,彷彿我是花媽,感覺很好笑!兩隊競爭很激烈,我方的默契不錯,雖然有一些失誤球員互相點頭示意不責怪,嘿,沒想到柏豪表現的一板一眼,很穩,這應該是他要我去看的原因,因為他有時功課不夠認真,我要他退出排球,竟然氣得躲棉被哭。我只是要激勵他,看來方法錯誤。球賽最後我方贏得勝利,球員謝過雙方教練及裁判及紀錄後,我方教練指示球員謝謝對方啦啦隊,把對方嚇了一跳,我看了很感動這也是一種教育,後來頒獎時,對方老師家長還問我球隊是什麼學校在哪哩,我高興的說是大元國小在大里市喲!後來冠亞軍有爭議,一位老師跟裁判爭議起來,我方教練趕緊要球員離開去跑步,說是大人事,也讓我感到大元的教練很棒!對了大元學校是季軍喔!
    版主回覆:(2009-11-26 14:26:36)
    大元的排球教練,
    真的是十分的優質又有心,
    有她在,
    大元的孩子真是幸福!
     
    豪媽也是「好熱情」的家長一枚,
    總是看你對孩子有無比的用心,
    柏豪真是有福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