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音樂會圓滿落幕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挑戰了相當多首的無伴奏合唱曲。這種只靠人聲堆疊的曲調,不走音還真是項「不可能的任務」!以我們這種凡人的軀殼,是聽不出來有任何異狀的;但偏偏指揮大人的精密耳朵,就可以聽出我們掉了十六分之一的音高,非要我們把屁股夾緊、硬是把音ㄍㄧㄥ上去不可...。唉,我只能說:「哦,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經過一年多的訓練,大家都說我們的聲音有很大的進步,各聲部彼此融合得很漂亮,尤其是bass的聲音...尤其是男生的聲音...融合得真是渾然天成!這除了要靠指揮大人十足的功力,還得靠團員之間密切配合的默契,才有辦法呈現最完美演出!

這次音樂會,有好多曲子我自己唱到都起全身的雞皮疙瘩;而且我們突破單調的隊型,在演出中不斷的變換隊型:全團在舞台中央坐著,而被燈光照著的solo,獨自坐在鋼琴旁的高腳椅上唱情歌;也有愛得你死我活的男女對唱;以及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的逗趣對唱;甚至我們在舞台上跳起了歌舞劇,用轟隆巨響的拉炮,把觀眾們從睡夢中吵醒...

而且我們還加入了祕密武器--影片欣賞。聽不懂我們在唱什麼沒有關係,背景是一幕幕有fu的影片。這感覺好像在看MV,人在前頭唱歌,後頭則是影片傳達著意境的流轉,大家都看得大呼過癮呢!

不過我們整場音樂會的風采,全都被阿旺師給搶走了。這傢伙竟然裝扮成英國紳士,貼著鬍子、拿著拐扙、說著英國腔國語,在觀眾席中大喊安可;而且聽說他還在中場休息時間,在外頭一動也不動的裝扮成裝置藝術,搞得大家神經兮兮的...。團員們都說:「那個怪怪的人是誰啊?好想叫他上台一起拍照哦?」

台中室內合唱團2009年的公演音樂會,算是圓滿落幕了!我很感謝我的生命之中,還有音樂與我陪伴,那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另一層次的豐盈與感動。我想,這也是音樂最迷人的地方吧!

對了,如果當天有到現場去聆聽音樂會的朋友們,麻煩能不能捐出你們的觀後感,與我們一同分享您的感動呢?

6 則留言:

  1. 你說:"麻煩能不能捐出你們的觀後感"
    我看成...
    "捐出你們的器官"
    嚇~~~~!!



    話說..
    我這個紳士真的是裝置藝術啊....
    外頭一堆人圍著我看...
    但是大家都不敢靠近我...
    (怕丟臉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0610
    ------老ㄙㄨ回覆------沒錯!
    你擁有常人沒有的強壯心臟!
    能夠認識你這種奇人,
    真是我的榮幸啊...

    回覆刪除
  2. 恭喜演出大成功!!

    (今年我是真的沒辦法去,因為演出當天,我還可憐兮兮地加班中...我已經加班加了一個月了...明天~就是明天,就要被「捅」了...)
    ------老ㄙㄨ回覆------真是辛苦啊!
    希望沒有被「捅」得很厲害...

    音樂會還有機會的,
    有演出訊息再跟大家說...^_^

    回覆刪除
  3. 很榮幸可以參加此音樂會,也是第一次偕同小孩參予,讓他們培養一些氣質吧!為了尊重此音樂會告知小孩們一定要穿著整齊保持安靜,雖然沒有像阿旺師那樣盛裝。前面幾首宗教曲配合背景很感人,對小朋友來說像催眠曲,聽到白雪公主與小矮人及主題曲I SING,YOU SING有變化的走位,又跟著振作起來,直說好好聽。還有下半長的原始之音,2樓的配音很有趣,感覺像在森林裡聽音樂,小朋友一直在找口技聲從哪傳來?真有趣!邀請來的聲納合唱團表演也很精采!總之老師辛苦的排練得到我們的喜歡及演出成功是值得的。老師跟師母有共同的興趣真令人羨慕。
    ------老ㄙㄨ回覆------謝謝柏豪媽媽這麼捧場!
    不但帶著孩子們一同來聆聽音樂會,
    還寫了這麼詳細的觀後感,
    謝謝啦!
     
    說真的剛開始聽到柏豪要來聽,
    我也嚇一跳,
    因為這表示柏豪有一位非常用心的媽媽...^_^
     
    謝謝你們喜歡這場音樂會,
    以後我們還會朝更好看、更好聽的音樂會而努力...

    回覆刪除
  4. 恭喜!!
    能唱歌真的是種幸福,
    讓我想到小學時參加合唱團的美好時光~


    有機會到高雄演出嗎?


    因為上課沒有用麥克風(因為總是有雜音)
    我的聲音己經降了無法再唱高音了...
    老蘇,真厲害,傳授一下保養撇步吧~
    ------老ㄙㄨ回覆------麥克風和音響,
    要挑好一點的,
    台灣製的比較不會有雜音的問題。
     
    說話的時候也要注意,
    盡量不要動到聲帶,
    而是以較高、較後頭的位置來發音。
     
    還有,
    唱了一年後我發現,
    講話和唱歌的位置也會改變,
    也更知道該如何說話比較不會傷到聲帶,
    這大概是唱歌對我的最大收穫吧!
     
    高雄啊,
    呵呵,
    明年會下到台南去表演喲!

    回覆刪除
  5. 在金門
    看見你們的海報耶
    可惜演出時間已經過了!!
    版主回覆:(2009-11-22 22:03:00)
    你...該不會是我大學同學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