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當孩子的放大鏡

我訝異的是,搶到書的人是不愛閱讀的小瑞。更令我驚訝的是,他才讀了幾頁,就跑來跟我說:「老師,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哦!」

小瑞對很多事都顯得不太感興趣,甚至很多時候他都顯得注意力不太集中。這麼專注的看著一本書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更瘋狂的是,他在下課時間看,上課也看;連我在考國語語詞小考,只要有空閒時間,他就開始翻開書專心的閱讀著...

我說:「喂喂喂,你會不會太認真了啊?連考試都在看課外書?」

只見他偷笑著回了我一句:「我剛剛在上電腦課時也在偷看書哦...」可惡,這個小鬼...

於是我趁著他在前頭專心閱讀的時候,躡手躡腳的溜到他身後,偷偷的拍下他這副認真的神情。

企鵝網友問:「老師推荐的書,學生真的會搶成一團嗎?」其實這得看老師如何去引導孩子。有時候,老師就像是孩子的放大鏡,幫他們把事物聚焦、放大;於是很多他們原先不感興趣的、或是看似毫無意義的東西,就會深刻而有意義了起來!

藉由老師將細微小事抽離、放大,我們的孩子們將可以清楚看到這世界最美好的事物,也能感受到那細微處最有價值的部份...

4 則留言:

  1. 看到老師對每位同學如此用心,真讓人感動,白板教數學,課堂上就能找出不會的同學,能把不懂的學生教會那就不簡單,很高興我的小孩能在老師的班級,快樂的學習(每天回家她都有講不完在課堂上發生的趣事)還能培養好的閱讀習慣及自動自發精神,由衷的感謝!
    版主回覆:(2009-11-17 20:30:40)
    咦?不知道是哪位媽媽呢?...^_^

    能和這些孩子一同學習,
    也算是一種緣份,
    未來的兩年,
    大家還要一起努力呢!

    回覆刪除
  2. 真是欣羨 susy

    您的孩子真是有福氣

    能讓老ㄙㄨ教到耶....
    版主回覆:(2009-12-20 23:37:41)
    其實很多老師都很優秀,
    大家都一起為孩子的成長而努力吧!

    回覆刪除
  3. 看到一個小小心理測驗遊戲
    老ㄙㄨ也來玩看看吧...

    你將來的小孩孝順嗎?

    ●問題

    現在你要照顧小孩,下列有三樣工作你會選擇哪一種?

    A.哄小孩睡覺 B.喂小孩喝奶 C.幫小孩洗澡








    ●答案分析

    選擇A:太寵愛孩子的你,小孩反而覺得有你孝順他就夠了:這類型的人當了父母之後就全心全意照顧小孩而忘了自己的存在,小孩覺得只要逗父母開心就好了,並不會想到孝不孝順這方面的問題。

    選擇B:對孩子像良師益友的你,小孩會成為第二十五孝楷模:這類型的人父母非常的理性,常常會告訴小朋友非常多的道理,而且經常扮演很多角色,像朋友老師一樣,在這種薰陶下小孩自然而然長大就一定會孝順。

    選擇C:認命的你,只懂付出,孩子孝順要看他的良心:這類型的人比較傳統,覺得小孩就是一種責任,因此要好好努力賺錢讓小孩過好的生活就是自己一輩子的宿命,至于小孩會不會孝順就要看小孩長大後的良心了。
    版主回覆:(2009-11-17 20:31:16)
    我好像都會耶......^_^

    回覆刪除
  4.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0718
    版主回覆:(2009-11-17 20:34:08)
    這張圖遜掉了...
    給你一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