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高鐵逃難記

所以我刷了票進站,打算坐前一班車的自由座。如果這班再沒坐上,就要再多等半小時以上!有可能回到台中時,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但是我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一大堆自認為自己很聰明的乘客,也跟我一樣,擠在入口處打算衝刺那稀少的兩車廂的自由座位子。

等了好久,站務人員終於把柵欄打開!這時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像蝗蟲大軍一般殺進入口處;接著大家瘋狂的爬上樓梯,把整個樓梯都佔滿了;後來,因為情勢實在是太緊張了,所以很多人就在月台上開始跑了起來...

你絕對想像不到,在高鐵這麼有 "氣質" 的地方,竟然有不少人正拔腿狂奔?搞到最後,幾乎每個人都是在高鐵月台上行百米衝刺,這真是太驚人的畫面了(事實上,我自己也忙著狂奔,都忘了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最後,我順利的搶到一個位子,癱軟在椅子上。一邊學著金魚大口喘著氣,一邊心裡還不斷的嘀咕著:「逃難,應該也不過是這樣的場景而已吧?」

(↑可憐的人兒,沒搶到位子...)

9 則留言:

  1. 老ㄙㄨ啊!
    快告訴我,你都搭那一班高鐵回台中?我好攜家帶眷的去堵人!
    ------老ㄙㄨ回覆------太可怕了...
    還攜家帶眷咧?

    回覆刪除
  2. 我想你應該來南投灑一點口水
    這樣地震應該就不會來啦
    ------老ㄙㄨ回覆------真是有毅力的你啊...^_^

    回覆刪除
  3. 昨天..
    之前606的小朋友陳建東說
    地震震完很爽

    好恐怖哦昨天 = =
    ------老ㄙㄨ回覆------嗯,
    很多人都有被嚇到...

    回覆刪除
  4. 拔腿狂奔~~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0551
    ------老ㄙㄨ回覆------現場慘烈的情形,
    比你的圖還誇張咧!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連搭高鐵也要搶位置>
    ------老ㄙㄨ回覆------是呀,
    太恐怖了...

    回覆刪除
  6. 即使再慌亂的場面
    由老ㄙㄨ描述起來
    還是很有趣
    你好厲害 上課交報告這麼忙
    還有時間照顧部落格
    真佩服你
    小ㄙㄨ姑娘出生之後
    你會更忙
    (老ㄙㄨ天音:你也很厲害,那麼忙還常常逛到這裡來....)
    ------老ㄙㄨ回覆------大家都很忙,
    大家都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7. 你還是上台北讀書去了哦
    不聽話的小孩
    震一下
    有醒了嗎
    ------老ㄙㄨ回覆------快醒了...

    回覆刪除
  8. 哇~換個角度想
    或許這是個難忘的經驗
    畢竟歷經地震又在這麼有氣質的高鐵站逃難似的搶位置
    真是不多的經驗.
    ------老ㄙㄨ回覆------是呀,
    所以我做了傳記來紀錄這麼沒有氣質的一天...^_^

    回覆刪除
  9. ㄜ~~我當時還以為是大卡車過境ㄟ!!!
    有點誇張的說,我嚇的拔腿狂奔
    媽媽公司的人都說(我當時在公司寫作業)
    我樓梯五格當一格跳!!嘻嘻
    版主回覆:(2009-11-18 15:20:53)
    大卡車過境,
    就把你嚇得拔腿狂奔哦?
    的確蠻誇張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