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教甄的季節,為準教師們加油!

沒進複試的人痛苦不已,進複試卻沒錄取的人淚流滿面,這樣的制度令人沮喪。在教學現場中想當老師、再適合當老師不過的代理教師,總是離這樣的窄門門檻好遠……。我常想,如果是我在這樣的教師甄試制度中,大概也考不上當一位正式老師……

一心想當老師的人當不成老師;而我們最需要的熱血教師進不了教育現場。這個國家的教育制度真的出了大問題。

各位立志想當老師的新手老師們,您們辛苦了!別輕易被擊倒,這樣的困惑並不是您們的錯,您們都是再適合不過的王牌教師!

身處艱困與挫敗的環境,唯有堅定的意志,才能生出勇氣,焠鍊出因這一切苦難而存在的價值。

加油、加油,接下來幾場都請好好把握,我們在這裡為您們祈福。放下憂傷,心無旁騖的全力以赴吧!

1 則留言:

  1. 親愛的老ㄙㄨ老師:
    拜讀您的部落格許久,對我這菜鳥老師非常受用,
    我是代理,原班已經帶了2年(四~五),學校要讓我繼續帶到畢業...
    四+五上,因為自己初出茅廬,一個人在外地無家累...
    下班後或假期時間,我經常的(頻率很高的去孩子家裡,找孩子或家長)...
    換句話說,到家裡課輔或班經....
    感覺和孩子&家長互動頗佳...學校&家長也很肯定學生進步..學生大約1/2頗喜歡我
    但五下因自己要考教甄,五六月時又因父親癌末,為照顧家父健康狀況而奔波...
    因為學生逐漸步入青春期+自己分身乏術無暇顧及+班經本來就該與時俱進...??
    總之,自己頓時對五下剩下半個學期的學生反應感到生疏...感到棘手...感到力不從心
    總之,現在我確定要把原班帶升六到畢業...挑戰的六年級即將展開
    很想改變,精進,希望借助您的寶貴經驗...按圖索驥..參酌使用
    本想從您部落格下載許多非常實用的班經表單...
    但是不知是不是網站所掛表單連結遺失??或者是因為我自己電腦的問題,找不到表單下載路徑...
    現在請教您我該如何辦呢??剩下這個1.5個暑假...我得加快腳步才行
    非常謝謝您!~~
    版主回覆:(2014-07-16 21:56:49)
    因為伺服器的關係,
    當初的連結其實現在都消失了。
    也因為文章數過多,
    以現在有限的時間,
    實在是無法每篇文章都更新......

    您如果需要哪篇文章裡的檔案,
    再留在那篇底下,
    我偶爾會來這裡巡田水,
    看到就寄給您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