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牽掛

之前在澎湖當兵的我,每當坐飛機遭遇亂流時,總是一派輕鬆:「生死有命」,反正我孑然一身,可以灑脫離開。然而這趟飛航,我竟然不自覺的緊張起來。這是因為身邊有著在乎的人同行。我最怕這種生離死別的情節了,遇上了總讓人心碎。

飛機要下降了,聽說最危險就是著地一瞬間。飛機被一陣狂風亂吹,左右擺動,所幸一個輕巧,飛機就順利著地了。這是一位細心體貼的機長,平穩滑順的落地,帶來滿機艙的安心。

今晚,雲林老家的老爸也打電話來關心,顯然昨天才聽到我要搭飛機的他,今天看完新聞後仍驚魂未定。

原來,心中那份牽掛,是一輩子相隨啊!

即便我已不小歲數,即便我也當了他好久的兒子。但是就是因為心中那份愛,所以心裡始終有放不下的牽掛。

當了父親後,深刻感受到這種心境上的轉變。這樣的墜機事件,也讓我更體會到為人父母內心那始終放心不下的愛與焦慮,也讓我更加珍惜我和身邊親友們的關係。

祈禱受傷的傷患平安,祈禱因空難罹難的人一路好走,也祈禱事件中的親友們能快快走出傷痛......

天祐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