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諧星人生劇場1

「快,快上車!」我朝著窗外大喊。指揮大人緊張的開了門,小ㄙㄨ姑娘也很識相的快速爬上車。而後方的車則是很有禮貌的一直等著我們。

於是我用力踩著油門,「噗」的一聲,快速駛離地下停車場,爬上坡道,朝著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我手握著方向盤,問:「今天我們是預約幾點?」車上的時鐘顯示我們已經大遲到了。

後座中的兩位女人不發一語,剛出門時小ㄙㄨ姑娘剛好在亂發脾氣,這對母女還在大戰中。

我說:「小ㄙㄨ姑娘,都是你害的!媽媽生氣了!」

小ㄙㄨ姑娘則說:「沒有啊,那時因為…..@#$%&*….」足足解釋了好一陣子。

我又說:「媽咪,你為什麼都不講話?」

我的背後,傳來陣陣凍結的冷空氣。瞬間,我大驚失色,接下來我邊開車邊轉頭,只見後座只有小ㄙㄨ姑娘一人,她嘴巴還在猛解釋著……

「天啊、天啊?那媽咪去哪了?」我大叫著。

小ㄙㄨ姑娘也緊張的大叫:「我就跟你說媽咪沒有坐上車啊?」

接下來則看到一位緊張老爸坐在前座、不斷大叫「我死定了!我死定了!」,後座小娃則是緊張的跟著碎唸「我早跟你說媽咪沒有坐上來」的爆笑畫面。

我一邊開車,一邊慌亂的找手機,這時我的手機響了…………

(內心天音:我不敢接……)

最後,指揮大人終於上車了,我趕緊先發制人的引導話題:
「啊,剛才我好緊張啊……」
「你沒有鑰匙怎麼出地下室的……?」
「你為什麼沒有上車……?」
「怎麼會有人讓小孩子開這一邊門上車、自己走另一邊門呢……?」
「後面的車子不是就笑死了……?」

後坐的指揮大人,自己也笑得東倒西歪的:「對呀,後面的車子看到我沒有上車,應該也覺得很爆笑……」

(內心天音:呼,還好成功轉移話題……)

這時,小ㄙㄨ姑娘突然說:「這事情要把它傳上Facebook去……」

指揮大人說:「對呀,就只有你會發生這種爆笑的事情……」

小ㄙㄨ姑娘又補上一劍:「對呀,大家都等著爸爸每次發生這些好笑的事情……」

坐在前座、原本也咧著牙跟著大笑的爸比,突然笑容瞬間凍結、萬箭穿心、一陣冷冽的寒風呼呼吹過……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