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看完了這影片,哭到不行。又在網路上試著找原始版本,結果看了六個版本,我淚流滿面六次……

大致敘述這個故事:
Nicholas Winton從納粹集中營中,救出669位捷克的猶太兒童,並且護送他們安全的抵達英國。最後這些兒童的父母皆已罹難。五十年後,他的妻子在閣樓裡發現了一張獲救兒童名條,英國BBC電視台努力搜尋這些兒童的下落。在一場出席會中,Nicholas Winton萬萬沒想到坐在他身旁以及背後的這群人,都是從他手上獲救的生命……

這片段之所以感人,是因為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的故事,特別容易觸及心靈最深處的感動。

這情節恰似電影『辛德勒名單』,二十年過去了,我還一直記得電影裡最後的劇情,辛德勒懊悔的哭著說:「我應該還可以救更多的人……我做得還不夠多……因為那是真實的生命啊……」

是啊,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人,是最真實的生命!


影片連結 (較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_nFuJAF5F0

附字幕的影片連結 (較長):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FlMLyf0y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