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再度重逢的陽光活力班同學會

不同的是,照理說他們應該還呈現在「怪怪國中生」尚未變身完畢的狀態,通常來參加這種同學會,我自己都緊張得要命,得我老人家不斷賣笑臉、到處講些冷笑話炒熱氣氛;但是這次他們都自己聊開了,完全無視於老人家我的存在......=.=
 
DSC_3072_調整大小
 
DSC_3080_調整大小
 
DSC_3083_調整大小
 
DSC_3087_調整大小
 
其實我病得有點重,從馬來西亞回來,狂咳不止的我,幾乎快去掉半條命,一直處於很不舒服的狀態。然而我卻迫不及待的想參加這一次的同學會,因為這是畢業後他們第一次主辦的同學會,會這麼晚辦同學會,也是因為我的緣故。
 
兩年前,因為博士班進修常不在學校、因為逃學的孩子惹下大麻煩、因為這些小皮蛋時常闖禍......,帶完他們這屆後,我真的覺得身心俱疲。對於這班的一些孩子,我承受了太多的情緒,也因此我暫時放下了我最愛的導師工作,到行政體系去繞了兩年再回來。
 
兩年的時間沉澱,我明白我最愛的工作,還是想與孩子們站在同一陣線上;兩年來,我發現我自己對過往這一班有好多的虧欠。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更懷念起當初那些與他們交心、一起生活的日子! 
 
於是,當我看到這些孩子還是很熱情的與我打招呼、還是這麼期待同學會的到來;而看到當年較為貪玩的孩子,也蛻變為成熟懂事的小大人,會親切的對我噓寒問暖、很真誠的與我對話時,我的心裡就忍不住一陣激動。
 
雲淡風輕,很多的不愉快情緒全都放下了。我十分感謝當年我們彼此之間,能留一段善緣,才能在這裡開心相遇;更感謝這些孩子們,帶領我重新省思了老師與學生之間更正確的相處方式。
 
不管緣深緣淺,當老師的我很開心有這份緣份,能在過往那兩年裡與你們共享美好時光。也期待未來的每個日子裡,都能一直享有這種重逢的溫暖悸動!
 
DSC_3098_調整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